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成都中医药大学|弘扬勤俭理念,倡导健康风尚——成都中医药大学食堂在行动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来源:成都中医药大学  阅读:

2023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同时也是爱国卫生运动71周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学校《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处饮食服务中心不断加强“四个管理”,实现“四个卫生”,落实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

图片1.jpg

(学生有序就餐)


一是把好餐具“消毒关”。提升操作卫生规范,严格规范操作,落实餐用具清洁细节,把好餐具一洗、二清、三消毒、四保洁“四道关”,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把好员工“管理关”。加强员工个人卫生管理,提升服务团队形象,认真执行晨午检制度,对各班组员工进行身体状况、仪容仪表检查,要求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头理发、勤换工作服。


三是把好就餐环境关。做好食堂环境卫生管理,打造高颜值就餐环境。食堂就餐大厅整洁明亮,每天对就餐区域地面进行清扫、拖洗,餐桌随时清理,保证整洁卫生。


四把好后厨卫生关。加强内厨卫生管理,实行日检查、周检查、月检。保持后厨环境整洁,确保后厨、餐厅无积水、无油垢,无杂物、无卫生死角;严格餐厨废弃物管理,及时密闭,做好餐厨垃圾的集中收集与处置。

图片2.jpg

(晨午检查)

图片4.jpg

(就餐区域)

图片3.jpg

(食堂内厨)

图片5.jpg

图片6.jpg

(洗碗机、大厅清洁)


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处饮食服务中心以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在学生食堂咨询台播音宣传文明就餐方式,倡导绿色健康生活,引导学生爱惜粮食、杜绝浪费,规范用餐行为,爱护餐厅设施,自觉维护就餐环境,提升同学们文明用餐意识,形成健康风尚。

(同学们的光盘照片)

(餐厨回收处)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