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季,上好劳动育人这堂课

日期:2023年07月11日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阅读:

“学长,你好!办理退宿手续需要先填写这张表格”“学姐,这件行李我帮你扛出去”……凤岗原上,紫荆花花开花落,四年的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又到一年毕业季,今年毕业季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公寓楼里多了一抹忙碌的红色身影,为这离别的毕业季增添了不一样的温情。


6月19-20日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生集中离校的时间,为了让毕业生更加舒心、便捷离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处联合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农学院、林学院联合开展“青春逐梦·送别有我”公寓劳动育人主题活动,50余名学弟学妹们用劳动向学长学姐践行,温情送别。


活动开展前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处学生社区中心与相关学院沟通联系、精心谋划,并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毕业季劳动育人主题活动,集全员人力和物力投入到送别毕业生工作中,全力配合值班员认真做好毕业生离校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活动期间,在后勤学生社区中心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志愿者们踊跃参与,按照任务分工,积极配合公寓楼管理员,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炎炎烈日下,每一位志愿者都认真负责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坚持不懈地把此次活动做到最完美,他们把对学长学姐的感情都化作行动中。有人热心帮学长学姐搬运行李,有人协助宿管阿姨办理退宿手续,有人抡起扫帚和保洁阿姨一起清理垃圾打扫卫生,有人协助挪移公寓楼门口的电动车确保公寓楼出入口通行畅通……一天下来,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宿舍楼里外,汗水早已层层浸透衣服,但是暖心的一幕幕出现在每栋楼里的各个角落,真挚而热烈的感情流淌在大家心间,让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及学弟学妹的温情送别,带着美好的回忆离校。


“大学生参与到后勤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中非常有必要,能够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的道理,有助于培养他们勤俭、肯赴下身子务实干的精神,在劳动中取得更多的收获和成长。”农学院副书记吴清华说道。


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增进和交融了各年级同学之间的青春友谊传承,充实和丰富了学生公寓环境劳动育人项目建设内涵。在志愿者的共同积极参与下,截至6月21日,学校8000余名毕业生陆续办理了离校退宿手续。


劳动助成长,青春当有为。今后,后勤学生社区中心将紧密联系各学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更多具有公寓特色的劳动教育实践新路子,努力构建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观、价值观、成才观,让学生在公寓真正有所思、有所感、有所获。

“青春逐梦·送别有我”公寓劳动育人主题活动.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