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北】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第九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大学召开

日期:2016年01月20日  来源: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秘书处  阅读:

1月16日,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汉大学人文馆主厅召开。湖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杜海鹰、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钱华志应邀出席,省教育厅学校后勤工作办公室主任戴明及90余所学校校院领导、后勤部门负责人2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省高校后勤研究会副理事长、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蔡红生主持会议。


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武汉大学副校长谈广鸣作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向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第八届理事会履职期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报告:一是配合转型工作、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二是倡导创新驱动,适应经济新常态需要;三是重视理论研讨,建设协同并进式模式;四是改善生态环境,实施发展“绿色化”策略;五是助推资源整合,构建合作共赢式格局;六是贯彻“三严三实”,加强工作规范性力度;七是促进文化建设,筑造成果共享型家园。

研究会副理事长、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蔡红生在会上就省高校后勤研究会章程修改情况和会费标准进行了说明,指出,本次研究会章程主要围绕宗旨、住所等内容予以了修改;研究会的会费标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会员单位在校生规模收费的原则,对不同规模的高校有着不同的收费标准。

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秘书长、武汉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李熠就第八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及省高校后勤研究会财务管理规定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上,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省高校后勤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换届选举办法、财务管理规定等文件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和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候选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省高校后勤研究会章程、会费标准及第九届理事会正副理事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根据投票情况,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由武汉大学副校长谈广鸣连任;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由武汉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李熠担任。

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谈广鸣在会上做了发言,他表示,在省教育厅、民政厅领导的指导下,在多个高校的学校领导、后勤战线负责同志组成的理事会成员的精诚协作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全力支持下,新一届的理事会必将以开放的理念、积极的创新、协调的发展、绿色的环境,为实现会员单位的共有共享发挥积极作用、体现发展实效。关于第九届理事会的工作,他提出了七点思路:一是把握改革态势、建立新型保障体系;二是突出“两创”主题,坚持“三化”发展方向;三是运用网络平台,积极引入“互联网+”;四是拓展研究、培训,通过“自育”实现“育人”;五是推动“工程”建设,培养核心品牌、实力;六是完善机构职能,提高效能做好服务;七是强化互联互通,打造和谐沟通环境。

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钱华志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本次会议程序规范、组织严谨。同时,他也对研究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研究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按照研究会的章程要求,职责范围,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机构和人员配置。二是希望研究会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尊重会员的意见、愿望和要求,为会员服好务。三是希望研究会进一步加大活动开展的力度。通过多开展规模大、组织好的活动,增强研究会的影响力、凝聚力。

湖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杜海鹰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并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教育后勤的经历与感受,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研究会加强理论研究和政策咨询,运用平台载体,在服务育人、信息和经验交流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二是要求研究会引导各高校配合做好省教育厅开展的3项工作,包括“放心食堂”、“文明寝室”以及“生态园林式学校”的创建工作等。

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万清祥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用12个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概括,一是本次会议是承前启后、既往开来的会议,在感受到第八届理事会一步一个脚印的扎实工作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第九届理事会蕴含的活力与激情;二是本次会议是发扬民主、群策群力的会议,代表们踊跃参加会议、认真行使投票权利反映出的是对民主权利的重视和对研究会工作的支持。研究会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进一步增进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三是本次会议是厚积薄发、再创辉煌的会议,省教育厅、民政厅领导予以了政策支持与指导,我们的研究会及各高校后勤将积极应对新常态、新变化、新要求、新任务,乘势而上,再创辉煌。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