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美食广场里的读书风

日期:2023年10月27日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10月14日傍晚,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会”在中国矿业大学美食广场拉开帷幕。

米兰·昆德拉常说“人生只有一次,我要去别处”。读书就是一次让此处通往别处的旅程,同学们以书会友,在阅读中认识自己,从交流中寻找知己,让年轻的一代又回归到了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

傍晚临近,食堂工作人员早早地调试好了灯光、音响设备,布置好读书会场的陈设。活动准时开始,伴随着舒缓音乐,美食广场内舞台两侧灯火通明,舒适的氛围让大家放松下来,学生们积极参与交流,有的同学说:“我最喜欢读历史类的书籍,‘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有的同学说:“我最喜欢读的书籍是《摆脱原生家庭的影响,遇见更好的自己》”,有的同学说:“我最喜欢读诗词类的书籍,感受诗词背后的世界”。大家兴奋地分享着自己阅读经验,在体会阅读的意义过程中,不仅丰富了自己,也让书香校园成为大学生的精神家园。

大学食堂是后勤践行“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读书会的举办是一次食堂与大学生社团的协作共创,不仅为高校师生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同时也为建设“书香矿大”贡献了一份后勤力量,让阅读的书香在矿大的校园里飘得更久、走得更长。

 

(图/文:美食广场一层、杜茜/审核:朱超)

读书会现场.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