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

日期:2023年10月2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0月26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本次会议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开展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标委会主任牛维麟,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标委会副主任黎玖高,标委会委员及特邀代表30余人参会。会议由牛维麟主持。



1698407616225265.jpg



        会上,黎玖高代表标委会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及2024年工作计划》。报告指出,标委会组织完成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团体标准体系(征求意见稿)》,已经研究制定发布涉及学校后勤各业务领域的15项团体标准,积极开展标准宣贯培训,加快团体标准的落地,协助国家相关部门,开展行业标准的编制和国家标准的论证工作,为教育后勤行业的规范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标准化支撑;报告还从发布团体标准体系、全力提升标准供给质量、做好标准宣贯实施保障工作、推动全国教育后勤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加强标委会组织建设五个方面提出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

        根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相关规定,牛维麟为标委会新增委员颁发聘书。此次委员调整进一步优化了标委会的团队,有利于完善标委会职能,提升标准化工作的专业水平,更好地发挥标委会在协会标准化工作中的统筹协调作用。

1698407742931383.jpg

1698407769218256.jpg

1698407781846674.jpg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标委会办公室主任王清埃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修订进行了说明,标委会副主任、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高文田汇报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团体标准体系(征求意见稿)》,通报了全国教育后勤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备启动的相关情况。随后,全体委员围绕协会团体标准体系的构建及协会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充分而积极地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698407839746358.jpg



        史作廷在讲话中指出,经过与各位委员的深入研讨和交流,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标准化工作有了更深了解,他充分肯定了当前标准化工作的严谨性和示范性,他认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团体标准体系的编制具有开创性和引领性,要充分考虑体系间各业务板块和标准间的内涵和外延界定,坚持急用先建的原则,把基础性和实用性的标准优先编制,逐步通过标准解决行业的普遍性问题,同时还对学校在节能方面的标准化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1698407892147249.jpg


        牛维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标委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化主题教育,推进标准化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强调了标准化在行业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作用,并对标委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强管理,发挥标委会的统筹组织作用;要科学规划,做好标准化工作的顶层设计;要突出重点,加快团体标准研制发布,充分发挥标准对行业自律和未来发展的基础支撑和战略引领作用;要强化实施,确保团体标准的落地效果;要发挥优势,扩大标准化人才队伍。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24年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和《高等学校物业服务费用测算规范》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郑广天,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学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陈鹏,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浙大新宇集团执行总裁郗蕴超,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刘德明,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陕西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石磊,中小学后勤分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学校总校常务副校长、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校长周建华,接待服务分会秘书长、教育部机关服务中心语委服务处处长屈宇辉,民办院校后勤分会秘书长、西安欧亚学院后勤集团总经理任龙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苏大教服集团董事长韦曙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后勤研究院副院长曾繁文、张文平,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林业大学综合保障部党委书记刘雄军,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太原理工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师红军,黑龙江省教育后勤协会秘书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邵成文,河南省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胡诚,重庆教育后勤协会秘书长李金莎,千喜鹤集团副董事长王习印,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宋飞飞,浙江科技学院教授李俊,国家节能中心宣传培训处干部张晓刚,协会秘书处会员部主任宋宇,标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宗武,上海大学后勤保障部标准化工程师张黄慧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