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科技大学|喜迎九秩华诞 学校全力做好校庆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3年11月03日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阅读:

1026日,师生校友欢聚一堂,共庆学校办学90周年。整洁的校园环境、奇妙的花卉组合、精致的绿化景观、亮眼的楼宇建筑,这是江苏科技大学后勤人向学校办学90周年校庆献上的一份厚礼。

根据学校校庆工作总体安排,学校领导统筹协调,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科学谋划、认真组织、细致安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工作举措,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全力备战。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协作、恪尽职守、加班加点、奋勇争先,连续奋战两个多月,圆满完成校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实施梦溪校区老旧基础设施维修改造。梳理梦溪校区改造维修出新项目43个,制定任务清单,充分利用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实施拆除改造计划。后勤人放弃休息,利用“双节”8天假期对梦溪校区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改造,修复路面600余平方米,拆除海之舟西侧、舫苑北侧垃圾房、体育馆南侧外楼梯和原浴室一楼洗浴区砖墙、塑钢百叶窗、铁皮棚、原绿化仓库遗留建筑物墙体及地坪,改造综合楼弧形门楼约48平方米,C5C7学生宿舍东立面外墙涂料出新约600平方米,更换西大门投光灯、校园草坪灯、路灯、各种顶灯100余套等。改造后,梦溪校区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全面清洁。正值初秋,树木落叶骤增,物业中心集中力量对绿化带内积存的落叶进行彻底清除,增加循环保洁的频次,确保路面垃圾杂物随落随清。对教学楼、图书馆、办公楼宇进行地毯式清洁,包括除尘,门窗擦拭,雨水管、排水沟、下水道清理,污渍清洗等。同时,对梦溪校区综合楼、教三等老旧建筑物的墙体进行清洗,对玉兰池等标志性景观进行深度清洁,对足球场、体育馆周围、垃圾房、花坛周边、地下车库等区域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让人心旷神怡。

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水电、物业等部门提前对两校区的配电房、泵房、楼顶平台、强弱电井、地下车库、电梯间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分析,及时进行整改并跟踪验证,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师生用水用电和生命财产安全。

打造精致绿化景观。校管科、物业中心组织人员有序修剪校园内的草坪、色块,全面清理杂草,整修大型树木的枯枝,并做好灌溉养护工作。精心设计校园绿化景观,营造温馨浓厚的校庆氛围。在长山校区北大门、南大门、梅花谷东侧、船头广场、行政楼前花箱内栽植一串红、孔雀草等季节性草花68800余盆;围绕两个校区的正门、梦溪校区综合楼、长山校区文理大楼、图文信息中心等重点区域布置园林小品,形成模纹花坛10处、花镜2处、立体花柱8只,累计摆放苏铁、幸福树、三角梅等南方植物841盆,绿萝、红掌、多头菊等多色系草花45940盆。

精心做好餐饮服务。饮服中心按照学校校庆工作统一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从菜肴制作、就餐场所内外环境布置、餐台桌椅摆放、现场服务人员安排等均做了具体周密的安排,并针对关键环节、重要节点制定相关应急预案。技术小组专门负责菜肴的制作,做到每道菜肴必试做、试做菜肴必规范,确保校庆菜肴道道用心、道道美味。推出桑叶炒饭、南瓜元宵、定制版糕点等具有江科大特色的美食,为校庆添光增彩;在校庆当日,各食堂推出蒜泥螺蛳虾、醋熘黄鱼、老鸭汤水饺、南乳烧肉等近30种特色菜肴,让师生共享美食盛宴;秉持味道鲜美、营养均衡的理念,倾心打造校友自助餐,推出五彩鲜贝、蒜蓉生蚝、剁椒草鱼段、山菌老鸡汤等20多种菜品,让嘉宾、校友品味和体验了一场经典的“江科大味道”。校庆期间,共接待嘉宾、校友及工作人员1200余人次。

强化会场服务保障。为了保障船舶与海洋工程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办学9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文艺晚会等重要会议的顺利召开,物业中心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规划会务流程,主动对接学校相关部门,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会议前期,后勤管理处组织力量对长山校区主会场及周边路面、照明灯、落水管等进行逐一排查检修;按照要求对会场进行布置,仔细检查和调试会议所需的设施设备,对会议场所进行全面清洁,提前做好水瓶、湿毛巾等用品的杀菌消毒工作;会议当天,工作人员提前到岗,摆放好会议用品,参与引导工作,热情细致做好茶水服务;校医院安排医护人员在会场值守,配备常用应急药物,随时处置突发情况;水电中心安排技术人员驻场服务,特别申请一台应急电源车为文艺晚会提供电力支持,确保电力供应。

倾情推出文创产品。经过一年多精心打磨,江科大文创产品闪亮登场,为学校办学90周年华诞献礼。文创产品的设计仿照学校的标志性建筑和特色景观,涵盖雪糕、书签、钥匙扣、杜邦纸袋、马克杯等多种形式,体现出文化性、艺术性、实用性的设计理念和环保、创新、创意的精神内涵,受到师生、嘉宾和校友的喜爱。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还主动协同华舟物业、德马物业、长山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第三方服务单位共同做好校庆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

后勤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及时回应”的紧迫感、“件件狠抓落实”的使命感,坚守岗位、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用高效的执行力、精细化的服务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圆满完成了校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江科大后勤人的风采。

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综信办:朱洪俊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