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丨诵中华经典,品诗词华彩——食堂开展有奖答诗词活动

日期:2023年11月03日  来源: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阅读:

诗意如画如诗心,情深意长如人生。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厚植传统文化底蕴,切实发挥后勤育人功能,1029日下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食堂开展答诗词活动,在珍汕苑二楼邀请学生共话诗词。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学生踊跃答题。在主持人说出诗词后,参赛者迅速接出下阕,且答题正确率较高,体现了学生对诗词的浓厚兴趣,对传统文化保持着学习热情。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每答对一题,即可现场领取两元餐券一张。答对题数最多的三位参赛者,在领取多张两元餐券的基础上,还分别获得了价值五百元、四百元、三百元的大额餐券一份。

一位参赛者表示,本次活动让学生获得食堂福利的同时,激发了学习诗词的热情,古人创作的诗句今天读来,依然让人感受到无穷的魅力。

此次活动传颂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使学生从诗词中引发古今情感共鸣,感受中国古典诗词之美。今后,后勤处将继续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积极增强师生获得感,强化后勤服务育人意识,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6.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