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教育后勤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在线举行

日期:2023年11月0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1月3日下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在线举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教育后勤参考》编辑部承办。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波大学、甘肃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等单位的300余位后勤同仁参加会议。协会首任会长、专家委员会主席程天权,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查佐明,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席皮光纯,苏州大学后勤处管理处长仇玉山,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苏大教服集团董事长韦曙和,《教育后勤参考》常务副主编陈长荣等出席会议。《教育后勤参考》执行主编毛波杰主持会议。

 

1699343547239823.jpg

程天权在致辞中指出,后勤宣传战线的同志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思考如何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教育后勤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后勤要提升规范化治理水平,遵纪守法;二是后勤要坚持姓教,为教育服务、为师生服务,实现育人目标;三是后勤要坚持以员工为主体,依靠员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更好的为全校师生员工服务;四是后勤要宣传弘扬业内的好人好事和做法,推广积极向上的优秀事例,全面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是各级后勤宣传干部要带头树立好正面形象,发掘正能量,弘扬正气,为高质量的教育发展做好保障。


1699343579640981.jpg

查佐明以《思想的光辉,文化的力量——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为题作学习辅导报告。他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发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鲜明特征”、“感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力量”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学习贯彻路径。


clip_image008.jpg

南方医科大学总务处党总支书记王黎以《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校后勤宣传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主旨发言,交流分享了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服务广东改革发展大局、更好地指导学校后勤工作实践的体会。


clip_image010.gif

南京理工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刘璐以《探索新媒体视域下高校后勤宣传工作发展举措》为题作主旨发言。她从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不懈用新思想凝心铸魂,聚焦主流舆论壮大,促进新闻宣传工作扩面提质,聚焦培养时代新人,助力校园精神文化蓬勃发展等视角进行了学校宣传工作的分享。

1699343635336531.png

特约通讯员代表、南通大学后勤保障部办公室主任吴慧鋆博士以《以高水平文化建设促后勤事业发展》为题,从三个维度全面分享了宣传工作经验:一是紧扣“新”,创新后勤宣传文化工作载体;二是紧扣“深”,建设有品质的后勤文化;三是紧扣“活”,开展“三在”系列活动。

clip_image014.jpg

通讯员代表、汉江师范学院公寓管理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超以《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助力汉师后勤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后勤宣传工作经验和成长体会。

1699343662358393.jpg

韦曙和在讲话中指出,后勤宣传思想文化的建设是一项光荣艰巨的工作,要提高对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教育后勤宣传战线要积极弘扬正能量,加深学校领导、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对后勤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全国教育后勤的通讯员要加强后勤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建设,展示后勤精神风貌,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

 

黎玖高作总结讲话。他对为协会宣传媒体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全体通讯员表示感谢。他强调,协会非常重视后勤宣传和思想文化建设工作,并设立了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负责专项工作,本次会议既是全国教育后勤宣传战线交流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活动,更是协会组织教育后勤系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协会的宣传工作既要充分利用发挥媒体宣传优势,同时也要通过开展多种形式活动,树立行业发展标杆,引领后勤高质量发展。


1699343685276254.jpg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长期、系统性的工作,要结合各单位主题教育要求和后勤管理服务实际,深入推进下去,做好“学思践悟行”。

NeoImage_副本.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学习现场照片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