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赴四川高校开展调研活动

日期:2023年11月0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2023年10月23日-28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以及协会重点课题“新时代高校后勤人才培养与评价体系研究”课题组同志组成调研团队赴四川高校开展调研。调研团队先后前往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四川大学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调研围绕高校后勤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务和新问题,探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针对高校后勤队伍建设,围绕后勤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育、用,研讨提升后勤队伍业化和专业化建设路径

10月24日上午,调研组赴四川师范大学开展交流座谈。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朝辉主持座谈会议,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郭朝辉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校后勤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郭朝辉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交流,为学校后勤事业指明方向,为新时代高校后勤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启示、新借鉴。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川师大后勤参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相关工作的历程,就高校后勤改革发展中普遍存在的体制机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clip_image002.jpg


10月24日下午,调研组赴成都大学开展交流座谈。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调研座谈会,后勤处处长李兵,副处长李洪、向兆山、虞海霞陪同调研。座谈交流会上,彭晓琳对调研组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彭晓琳从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育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后勤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后勤人员构成、人员管理、食堂服务外包等工作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成都大学地埋式垃圾回收点、厨余垃圾处置站以及大运村欢迎中心、学生六食堂和18栋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大运村基本情况和学校餐饮服务、学生宿舍,了解地埋式垃圾回收装置和厨余垃圾处置的工艺及流程。


1699516615221088.jpg


10月27日下午,调研组赴四川大学开展交流座谈。四川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惠新强、部长肇启伟、副部长范庆军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出席调研座谈会。肇启伟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及近年来学校后勤管理体制改革,从美食校园、品质校园、生态校园、智慧校园、和谐校园介绍了后勤工作取得的成果。肇启伟表示,学校后勤改革发展中仍存在许多问题亟待解决,希望调研组为学校谋划下一步后勤综合性改革发展提出指导意见。会上还针对因学校扩招带来的学生公寓资源紧张而引发的舆情情况,就如何加强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以及针对学生食堂管理现状,就如何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如何加强对食堂外包经营服务的监管等重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clip_image006.jpg


本次调研活动是在深入推动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协会党的建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会员急难愁盼的重点问题和深层次矛盾,针对新时期新形势下高校后勤运行面临一些共性瓶颈短板和突出问题,集思广益交流研讨难题的对策措施,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四川地区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各项调研工作的圆满完成有助于加快重点课题研究成果的转化进程,为下一步深入开展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持续优化后勤运行体制机制,加强后勤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后勤服务的专业化、智慧化水平,促进新时代高校后勤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