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苏大教服集团领导应邀赴台湾淡江大学演讲

日期:2014年10月23日  来源:  阅读:

       集团董事长韦曙和应台湾淡江大学商管学院之邀,于2014年10月18日前往淡江大学台北校区,为企业管理学系EMBA学生进行演讲。

    韦总三十年来先后从事教育教学、高校后勤管理工作,近十年又投身于企业管理与发展,在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过程中,刻苦钻研,不断革新,理论成果突出;同时为苏大教服集团的成长和壮大呕心沥血,在现代服务型企业管理上积累了丰富经验,因此受到淡江大学的邀请。

    韦总此次演讲以“现代服务企业经营管理体会”为主题,结合教服集团十年的改革发展经验,阐述了“走对路、选好人、分好钱、能打仗”这四点要领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性。韦总指出,“走对路”是根本,要有道路自信必须在公司层、业务层、成长层以及指导思想上有相应的战略指导;其次,“选好人”是门学问,韦总就“选择怎样的人,怎样选人,怎样用好人,怎样选将”这四方面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做到“分好钱”要坚持“按劳分配、效率优先、兼顾公平与管理绩效、防止收入差距过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薪酬分配原则,使得员工更具凝聚力和向心力;坚持品质立企、人才兴企、文化强企,这样才能打赢拓市场、保市场之战。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抓住机会,纷纷就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和决策方法等方面踊跃提问,韦总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最后,韦总用自己的座右铭“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与在场同学共勉,鼓励大家不畏风雨,坚持自己所选择的道路。

    本次演讲反响热烈,韦总结合切身的工作感触,深入浅出的演讲不仅使淡江大学商管学院同学在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方面收获颇丰,更有助于同学们了解两岸的文教事业发展,促进两岸文化的互动交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