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 “热辣滚烫”新开局,后勤保障显担当

日期:2024年03月08日  来源:  阅读:

为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后勤服务中心提前部署,把各项后勤服务做细、做实、做到位,用整洁优美的环境和温馨的服务迎接师生返校归来,为新学期顺利开学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2月29日上午,后勤服务中心纪委书记周爱娟、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助理方军,办公室、品质监控部等相关人员对下沙校区、G区、新雁公寓等地进行开学前安全检查,详细询问了开学准备情况,并就消防安全、水电使用、设备运行、食堂环境卫生、研究生公寓、车队交通安全、物业、维修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即知即改,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开学在即,安全工作始终要放在首要位置,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展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才能更好地服务师生,为学校教学科研与师生生活提供安全可靠的后勤服务环境。

4.jpg

3.jpg

2.jpg

1.jpg

                                             

饮食服务部利用假期时间,着力提升了对病媒生物的防治措施,所有餐厅后厨的地漏盖板进行了更换,破损的瓷砖、孔洞进行了修补,对油烟管道进行了清理,对四害生物进行了全面灭杀。对研究生餐厅后厨进行了整改。合计共更换盖板660块,整改吊顶480平方,灯具45套。另三餐厅更换空调26套,提升了师生就餐体验。

5.jpg

 

6.jpg

公寓服务部提前结束假期轮休,组织开展新学期工作研讨会。会上大家群策群力、多措并举,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从安全管理、师生服务、三全育人等方面寻找创新、寻求亮点,共同研讨公寓服务高质量发展路径。经过一个漫长的寒假,随着学子的归来,沉寂许久的楼宇重新洋溢起学生的笑语,各楼值班员、保洁员一早便对学生公寓楼宇进行了全面的大扫除,对寝室楼宇公共区域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各楼生活指导老师楼上楼下对各楼宇消防器材、硬件设施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用“看得见”的守护消除“看不见”的隐患。随着集中住宿学生的陆续搬离,集中住宿寝室清卫、住宿期间水电费结算工作提上日程。

7.jpg

8.jpg

 

商贸服务部各组积极开展新学期准备工作。商贸组提醒商户做好商铺内安全自查工作,包括消防设施设备和用电安全等;另一方面商铺管理员按要求对商铺进行检查并登记,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商铺的安全和稳定,以更好地服务师生。交通组提前做好车辆卫生清洁和车辆状况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车辆轮胎、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齐全有效,确保车辆干净舒适,且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图文工作室陆续完成各学院补考卷印刷,机器设备保养、耗材采购,纸张仓库、试卷库等调整、清洁、整理工作。师生驿站提前打扫卫生,整理摆放货品,核对商品保质期及价签。

9.jpg

10.jpg

11.jpg

物业服务部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与消杀工作,对校区、生活区进行地面冲洗,外部环境全面保洁,做好教学用具准备、公共设施设备检查报修、楼宇大扫除工作以及完成水池水域清理。对架空层、仓库、电瓶车充电点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检查,做好绿植苗木养护工作,更换公共区域绿植,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校园,用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迎接师生返校。

12.jpg13.jpg

14.jpg

维修服务部对教学区、生活区及研究生公寓教室、宿舍、公共区域开展全方位检修,对配电房、水泵房、集中供热设备、电梯机房等重点区域定期巡查与维护,确保师生安全用电、放心用水,并着力推进“省长工程”。

15.jpg

 

1710489295442875.jpg

文一服务部充分做好人力储备,组织召开集中归位、调整状态收心会,安排春季开学各项保障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聚焦重点节点,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统筹抓好消防、交通安全管理,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强化值守;加强校园环境建设,提高物业服务保障水平,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优美的环境;打造放心食堂,确保师生舌尖安全,着力抓好食堂制度和队伍建设,确保师生吃到放心餐、优质餐。



17.jpg18.jpg19.jpg

 

临安分公司餐饮服务组对食堂进行了彻底的卫生清洁及消毒工作,对仓库原材料进行了清点、检查、整理,确保食品安全,保障师生健康。物业服务组提前安排员工完成校园环境的清洁工作,特别对教学楼、图书馆、公共卫生间、会议室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了彻底清扫。对公共环境进行装点,完成绿植复位、草花种植49500盆。完成驻勤公寓床铺整理及卫生保洁工作。完成对寝室、教室、驻勤公寓、电梯间等区域做了全面细致的消杀工作。维修部完成了高楼水箱清洗,并对学校配电房、水泵房等重要位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卫生清扫工作,对学生公寓、教学楼、校园道路、路灯等进行了统一检修。

20.jpg

21.jpg

中心其他各部门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提前到岗、统筹协调,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办公室统筹兼顾,认真做好信息宣传、会务接待、用章用印、网络维护等工作;人力资源部做好人工成本预算、人员招聘及信息录入、新学期培训计划等工作,为后勤人员保障工作打好基础;财务部及时处理相关报销业务;品质监控部做好开学前的安全检查工作;采购配送部认真落实各项招标采购工作。

万物随春醒,万物皆可期。2024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将继续以“服务为宗旨,育人为己任”的工作理念,不断推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后勤各部门各岗位人员全部到位,各司其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运行正常,新学期将统一思想,以昂扬斗志完成各项任务与挑战,保障师生正常的教学、科研与生活。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