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理工:理工学子走进“自家厨房”

————山东理工大学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餐厅开放日活动

日期:2016年03月16日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饮食服务中心  阅读: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汇集学生对饮食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餐厅管理水平提高。山东理工大学饮食服务中心联合校学生会权益部开展主题为“安全健康消费,切实维护权益”的餐厅开放日活动,来自不同学院的10名学生代表受邀参观了西校区第四餐厅。


过程中,餐厅负责人带领学生参观了主副食制作间、切配间、洗消间、伙食原材料仓库等后厨区域,详细介绍了饭菜加工制作流程、储存规范、售饭区工作规范、食品留样待检、餐具洗消、餐厅环境卫生要求、餐厅各类设施设备功能等内容,重点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食品质量及安全、添加剂使用管理、伙食原材料采购渠道和供货商资质、饭菜保温措施、残余饭菜处理等问题作了解答释疑,获得认可。参观活动开始前,权益部在餐厅前广场布置维权海报和展板,吸引广大同学参与其中,现场收集多条有关饭菜价格、饭菜品质与数量、花色品种、员工服务、就餐环境与秩序、服务台功能进一步发挥等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来自化工学院的小王说:“这次进餐厅活动,我们了解到饭菜的加工过程,看到餐厅管理严格规范,学习到一些餐厨知识和食品安全常识,感到满意,是一次很好的活动”。“通过走进餐厅,近距离地认识这里,了解这里,平时,餐厅提供的可口饭菜和优质服务,背后是员工们辛勤的劳动,谢谢他们”!生命学院的张姓同学说。

餐厅开放日活动,传播了学生的消费维权意识,使他们深入了解餐饮服务工作特点,增强了对餐厅的放心和信心。今后,饮食服务中心将继续提高餐厅工作透明度,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升餐饮服务水平和质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