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海院:走出课堂训练,做采购能手

——记浙江海洋大学红十字会关爱残障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6年03月16日  来源:浙江海洋学院后勤服务处公共卫生管理与医疗中心  阅读:

3月10日,浙江海洋大学红十字会的26位志愿者穿着统一的马甲来到舟山市聋哑启智学校,带给孩子们一堂与以往不同的社会实践课程——进超市。


初春的早晨,飘着绵绵的春雨,微凉的寒意却浇不息志愿者们的热情,50名孩子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搭乘浙江海洋大学提供的免费大巴前往超市。孩子们紧握志愿者的手,难掩期待的心情。

“一包果冻5.2元,两包多少钱?”,“10.4元!”

完成第一项购买任务的孩子高兴地笑了,原来平时在课堂里学到的算术题真的派上了用场。每位志愿者都会根据孩子们不同的的购买清单,逐一帮助他们寻找物品,并进行识字、算术等练习。这琳琅满目的超市,此刻对他们来说就像一个奇妙的新世界。超市里的市民看到志愿者和孩子们一幕幕温馨的互动,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平日拥挤的收银处,此刻人们也自发让出了一个“绿色通道”,收银员王阿姨耐心地帮孩子清点完物品和零钱,她听见孩子甜甜的谢谢,不禁对身边的志愿者点了个赞:“你们这样的活动真的特别有意义。”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是浙江海洋大学红十字会“用心托起折翼的天使”——舟山市残障儿童群体关爱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该项目获省红十字会二类项目资助,为期二年,现已开展活动6次,接下来,志愿者将继续竭力服务这些孩子,帮助他们进行康复训练,培养学习生活技能,陪伴他们快乐成长。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