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华南师范大学宿管中心举行全员系统培训

日期:2014年11月06日  来源:  阅读:

为更好的适应新时期学生宿舍管理服务工作的形势发展,全面提高宿管员工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满意度,实现员工与组织的同步发展,从10月20日起到11月上旬,华南师范大学宿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提高素质、优化服务、共创和谐”为主题的全体员工系统性培训。

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开设了宿管工作的新形势和整体要求、岗位认知与制度规范、工作责任心与宿管精神传承、心理健康与幸福方法、服务工作礼仪及沟通技巧、宿舍治安防范、急救和卫生安全防疫培训、防恐演习、消防演习、队列和体能训练等10多个专题,实现了从工作流程和方法到员工全面发展的全方位覆盖;采取了专题讲座、员工座谈会、拓展训练、现场演习等多种形式,取得了预期效果。

防恐演习培训

服务礼仪培训

团队体能训练

消防培训

心肺复苏培训

应急包扎训练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宿管中心一直高度重视并坚持做好员工培训工作,专门出台了《中心员工培训制度》,本次培训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注重形势发展,提高认识,改进工作。在培训开班仪式上,后勤管理处处长陈道华详细阐述了后勤工作所面临外部环境发生的新变化,后勤服务对象对后勤配套设施和人性化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广大后勤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改进作风,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二是注重传统传承,凝神聚气。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华师宿管工作的优良传统,培训通过座谈会的方式,邀请了在学校宿管工作十年以上的老员工和退休职工共话“团结协作、敬业奉献、务实创新、精诚服务”的华师宿管传统与精神。三是注重跨部门联动,提高应急反应能力。本次培训得到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生部、校医院、消防局、派出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除了担任专业授课教师还通过培训促进了部门间沟通协作,给宿管工作流程改善和应急管理把脉支招。四是注重行业特点,提高服务专业化水平。培训根据形势发展增设了防恐、急救、卫生安全防疫等与宿管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校医院和红十字会举行的急救培训还直接与拿证相结合,参训人员通过培训和考核,能拿到红十会认证的相关证书。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