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南工大:后勤集团建安中心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日期:2016年03月24日  来源:南京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3月22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建设与安装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召开会议,邀请集团总经理童毛弟、副总经理张文进、总经理助理赵龙及后勤服务部工程管理科科长杜均之,对中心全体管理人员、项目负责人、班组长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培训会议由中心主任蔡兆磊主持。中心多个在建项目的监理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培训开始前,建安中心主任蔡兆磊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安全培训的必要性,希望全体员工学习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贯彻落实校党委“在岗、在行、在状态”工作要求,规范用工,严格管理,安全施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好学校的建设任务。他同时介绍了中心将要实施的《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及处罚规定》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培训中认真仔细地学习和领会,并落实到自己的各项工作中。他还举了这些天港华燃气公司在丁家桥生活区的施工例子,要求大家看到差距,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集团总经理童毛弟称赞了建安中心开展安全培训的做法,认为安全培训要经常开展,安全工作要经常强调。他要求建安中心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记牢没有安全就没有其他一切,要想想自己想想手下的工人,想想自己的家人和他们的家人;要健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施工过程中的流程管理、规范管理及防护措施;要把安全措施做好做到位;要强化安全工作的奖惩,要有更严厉的措施,奖得高兴,罚得痛苦,真正把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

接着,集团副总经理张文进结合《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及处罚规定》对大家进行了详细全面的安全教育培训。他指出,在施工前,必须做好作业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及其资格、能力、知识的确认,逐级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开展好班前安全活动,确认施工安全条件;在施工过程中,要杜绝“三违”现象,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严禁酒后上岗,抓好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机械设备管理及安全检查、安全值班、安全警示、安全防护等工作,抓好动火作业、吊装作业、登高作业、人工断料、材料堆放、夜间施工等的安全管理,发现安全隐患必须及时上报、及时组织整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必须立即上报并组织救援;在施工结束后,要做好现场检查及防护等工作。另外,他还强调了食品安全、杜绝“黄赌毒”、防火、安全学习等安全工作,强调了保留安全工作记录的重要性。

后勤服务部杜均之科长在介绍今年将要进行的建设项目的同时,希望建安中心进一步开展安全教育,让每一位作业人员都熟悉和掌握本岗位的安全生产知识;要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把风险降低到最小程度;要注重细节管理,任何工作都要执行相应的流程或规程;要强化规章制度,用流程约束人;项目负责人和班组长在施工现场要做到勤走、勤看、勤说;要强化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技能培训。

最后,集团总经理助理赵龙在会上强调,人员管理要到位,防火安全、人身安全措施必须落实;安全是最基础的保障,要将风险降到最低;要制订更加细致的规章制度来保障个人、部门、集团的权益和利益。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