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大学:拾金不昧展美德 道德高尚树榜样

——公寓D区值班员拾金不昧事迹

日期:2016年03月24日  来源:江苏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拾金不昧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而江苏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公寓管理中心D区值班员陈大定正是这一美德的传承者之一。


3月19日12点40分左右,江苏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公寓D区4C栋值班员陈大定巡查楼栋时,在楼梯口捡到一个钱包,当时,陈大定同志只有一个念头,钱包在楼栋内应该是学生丢的,要尽快将钱包交到丢失的学生手中,免得学生着急。他为了尽快找到失主,便打开钱包寻找身份证件,发现钱包内有现金1000多元和多张银行卡,幸好,钱包内放着一张身份证。陈大定同志通过核对楼内学生花名册,发现钱包主人正是住在753宿舍的管泽群同学。他随即来到753宿舍,经核实无误后将钱包归还给了管泽群同学。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管泽群同学显得意外而又惊喜,连连表示感谢。3月22日,管泽群为表达心中感激之情,将一面“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了值班员陈大定同志手中。

陈大定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江苏大学后勤服务集团二届五次职代会“学习身边榜样,争当服务标兵”精神的体现。他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公寓员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朴实的精神风貌,不仅给公寓员工树立了榜样,也为公寓员工在师生中树立了朴实诚信的形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