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适应新媒体搭建大平台打造“指尖上”的正能量 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与理论研究工作2016年会召开

日期:2016年04月2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四月的合肥,槐花飘香。一年一度的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与理论研究工作年会于2016年4月16日胜利召开。这是自2004年开始,教育后勤系统连续召开的第十二次信息宣传与理论研究年会,成为教育后勤系统总结交流成果经验,推进改革发展的重要平台。

会议分析了新形势,研究和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规划和重点,对全国范围内上一年度的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发布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课题研究项目和申报办法,研究确定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立项的六个重点课题项目的研究工作计划和具体分工。来自全国教育后勤系统行业组织和学校后勤理论宣传骨干近三百人参加会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朱宝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周先意、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鹏出席会议。

周先意代表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发表致辞。

黎玖高作工作报告,他对过去一年的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理论研究工作作了系统梳理,对新一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阐述和部署。他希望各学校要适应新形势,积极主动地开展好2016年的后勤理论宣传工作,要主动出击、主动宣传,努力把后勤系统的理论宣传工作提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邀请《高校后勤研究》杂志社常务副主编卢彩晨和中央党校办公厅秘书处、中国公文写作研究会理事郭鲁江为全体代表分别作提高《高校后勤研究》投稿质量及《如何写好通讯报道、办公室总结及领导讲话》的专题培训。

协会专家委员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等七位同志向大会作了课题研究成果分享和交流。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曾瑶、中国海洋大学后勤集团杨静、上海师范大学后勤实业中心王岩,分别作了各自单位在信息宣传工作上的经验介绍。

大会部署了全国教育后勤系统理论研究成果评奖工作;宣布了一般课题成果结题验收并颁发了结题证书;增补70名通讯员并颁发聘书;宣读并表彰了108位同志为“2015年度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朱宝铜作大会总结。他要求与会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新闻舆论工作的载体、形式,要搭建好各自单位的网站、微博、微信这些互联网宣传平台,不断提升适应新媒体的能力,做好全方位、多角度、多层面的宣传报道。

本次会议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谋划“十三五”时期全国教育系统理信息宣传与理论研究工作,为推动教育后勤事业改革创新和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系统上下携手并进,共创教育后勤系统理论宣传工作的新常态,为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为推动后勤协会的健康发展,为保证和促进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