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高校智慧校园峰会暨校园快递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在江南大学召开

日期:2016年04月29日  来源: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处‍  阅读:

4月27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专业委员会“高校智慧校园峰会暨校园快递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在江南大学召开。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到会并致词,田备副校长致欢迎词,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文彬作主题分享。大会隆重举行了江南大学•菜鸟网络共建校园智慧物流启动仪式。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近80所省内高校参加会议,,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50多所省外高校应邀出席会议。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江苏卫视等40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

潘漫副书记在致辞中,将高校后勤信息化提升到实现教育信息化的高度,强调要进一步转变高校后勤发展观念,把后勤信息化的发展理念统一到“深化应用、融合创新”上来,通过明晰实施路径和创新体制机制,推进江苏高校后勤信息化整体水平显著提高。

      黄在宇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通过信息化手段和“互联网+”方式,有效实现校园服务管理模式的转型升级,是高校后勤事业发展的必然选择。要坚持建设智慧校园目标不动摇,努力在后勤信息化建设方面创出新路,将“互联网思维”融入到后勤管理和服务的各个环节,共同推进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进程,为建设江苏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

      会上,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王剑星围绕“曲水流觞,生态校园;创新改革,协同保障;十年实践,感知后勤;探索聚力,智能快递”四个方面作了大会主题报告,重点汇报了大后勤体制改革和后勤信息化建设的创新实践成果。介绍了江南大学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后勤管理创新理念,以及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基于服务对象的“师生思维”,通过与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合作,构建信息化、智能化的快递管理新模式

      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以及菜鸟集团、蚂蚁金服支付宝等著名企业进行了大会交流。

      全体会议代表分四组实地考察了江南大学快递超市管理工作现场,并参观了学生第一食堂、校园小公交和后勤服务大厅。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