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第一期全国高校粤菜烹饪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日期:2016年05月03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阅读:


4月10-22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高校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广州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承办的第一期粤菜烹饪培训班在广州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32所高校以及为高校服务的餐饮企业的食堂厨师长、管理人员等4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4月11日,开班典礼在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开班典礼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淼光,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浙江大学后勤集团纪检监察室主任兼总裁办副主任李英讲话;旅游酒店管理系主任马庆文就研修期间的教学安排做了介绍。

在为期13天的培训中,学员们主要学习了粤菜发展趋势、粤菜基本理论及制作方法、传统粤菜菜品的制作、分子烹饪工艺制作技术等课程,并于4月20日前往华南师范大学进行食堂菜品制作现场交流,深入到各食堂加工区和售卖区详细了解食堂经营管理各环节的运作情况,并就食堂经营管理的成功经验和特色亮点、食堂布局、机器设备配置、生产加工、伙食品种、服务项目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4月21日,培训班组织了结业考核,学员们尽展所学,以精湛的技艺顺利通过考核评估。考核结束后举办了结业授证仪式。

举办粤菜烹饪培训班,是全国伙专会继去年川菜培训班后的又一个新创举,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伙专会一届三次常务委员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纪念“伙专会”组织建立3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为学校伙食管理领域培养一支素质强、业务精、技能专的烹饪骨干队伍,提升学校餐饮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带动伙专会提升履职能力和行业自律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以积极适应教育事业改革的新形势和经济发展的新常态。

本次培训,得到了广东省高校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广州白云工商技师学院的大力支持,他们为此次培训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服务保障,确保了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不仅将提高各参训高校的粤菜烹饪水平,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也充分展现了广东高校伙食工作成果,进一步弘扬了中华粤菜文化。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