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暨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报告会在南京召开

日期:2016年05月27日  来源: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秘书处‍  阅读:

2016年5月24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报告会在南京成功召开,全省兄弟高校分管后勤、安全工作领域的十余名副校长、副院长及从事后勤、安全管理相关工作的一百三十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江苏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副处长韩叶祥,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王尧,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德明,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明等有关领导出席大会。成立大会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主持。

      开幕仪式上,王德明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向大会代表介绍了南京工业大学的办学情况、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以及我校在平安校园、平安后勤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王尧副会长代表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致辞,对安专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安专会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创新、探索,当好“联络员、组织者、宣传员、引领者、服务者”。潘漫代表江苏省教育厅致辞,他强调了高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对安专委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科学定位、明确职责,加强建设、做好服务,内引外联、扩大影响,努力开创全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的新局面。

      成立大会上,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筹备领导小组组长、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明代表安专会筹备领导小组向大会做了安专会筹备工作报告,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海波代表安专会筹备领导小组做了候选人情况介绍。大会选举产生了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新当选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的高明同志在会上发表讲话,感谢全体代表的信任,表示一定尽职尽责做好工作,不辜负各位代表的期望,将依靠全体同仁的团结协作,为江苏省高校后勤服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他指出,安全工作是高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事关高校的安全稳定和健康发展。在面对高校办学质量提升和后勤社会化改革的双重任务,他对专委会的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思考:一是为全省高校后勤安全管理标准衡量提供“一把尺子”,即制定后勤安全工作的行业标准与规范,并组织实施安全管理项目达标评估等工作;二是为全省高校后勤安全管理环境改善设立“一面镜子”,即为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提供安全管理工作的咨询、建议和决策依据,同时也要反映广大会员单位的行业诉求、维护会员单位的权益;三是为全省高校后勤安全管理水平提升配备“一架梯子”,即探索出一套适应我省高校安全管理建设的新模式,广泛开展培训、交流和会展活动,帮助会员单位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四是为全省高校后勤安全管理业务合作搭建“一个台子”,即搭建全省高校行业间的信息交流和网络服务平台,促进校际间、校企间合作,资源共享,争取共同发展。

      成立大会结束后,新当选专委会副主任、南通理工学院陈勇副院长,专委会副主任、泰州学院王美林副院长主持了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报告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规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张明做了《基于“危险源”管理的安全体系建设——南航后勤安全管理经验介绍》的报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级经济师成冠润做了《后勤五大安全是学校秩序稳定的重要因素》的报告。

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代表江苏省教育厅致辞


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德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王尧

代表协会致辞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主持


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明当选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张明作专题报告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成冠润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全体代表合影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