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苏大教服:无偿献血,传递生命的温度

日期:2016年06月16日  来源:苏州大学教服集团  阅读:

还记得西浦“打气哥”陈宝华吗?

作为东吴物业西交利物浦大学分部的一名普通员工,2012年他凭借“打气哥”获得苏城最温暖保安、可爱园区人的称号,并在当年被评为学校第二届“触动西浦感动人物”。在西浦分部默默工作5年,服务一届又一届师生的他,深受同学们的爱戴,很多学生在提起物业老陈的时候都是满脸的崇敬之情。

最近,“打气哥”又获奖了。就在昨天,6.14世界献血日,陈宝华获得了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苏州市献血领导小组、苏州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无偿献血奉献金奖”。

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成绩,得益于陈宝华多年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的习惯。每周固定去献血站做志愿者,定期捐献200到600ML全血,或者是双份的血小板已经是陈宝华多年雷打不动的习惯。

在他的影响下,西浦分部自发组建了一支7人组成的献血小组,定期献血并两次与西浦学生血型配对成功顺利输血。他们是:陈宝华、黄硕、吴宝陈、文晓荣、刘腾腾、刘燕飞、张苏川。

谈起献血的事,陈宝华说一开始只是想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后来就形成了习惯。慢慢的大家就把献血作为一项应尽的公民责任和义务。他表示以后要把献血坚持下去,并涉足更为广阔的慈善事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那些缺乏教育资源、深受贫困和饥饿折磨的苦难人群。

流动的血液不仅传达了一种坚持和责任,更传递了生命的温度。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