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南工大:南京工业大学后勤集团校园中心开展安保员岗位练兵活动

日期:2016年06月16日  来源:南京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为提高安保员消防技能,塑造良好形象,6月15日上午,南京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住宅物业与校园环境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安保员岗位练兵活动,中心所属的学府苑物业管理处、生工机械学科楼物业管理处、浦江教学楼物业管理处的30多名安保员参加了训练。

训练开始前,校园中心主任王平龙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消防安全关系到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物业安保员工责任重大,必须高度重视消防技能,认真训练,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灭火要领,才能在第一时间扑灭初起火灾,最大程度地减小火灾损失。他同时希望大家在训练中互相切磋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岗位技能。

这次岗位练兵包括消防演练和队列训练两项内容。在消防演练中,安保员们学习演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动作要领,以及消防水带抛收、水枪头拆装、对准目标洒水“灭火”等动作,了解了扑灭初起火灾和组织疏散逃生的正确步骤。在队列训练中,安保员们训练了整齐报数、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起步与立定、敬礼与礼毕等10项基本动作。

训练间隙,大家聚在一起,交流了各自的动作和失误,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看到了同事们的长处。有几位安保员还主动为同事们做了示范。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