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南工大:后勤集团召开餐饮安全大检查总结会议

日期:2016年06月27日  来源:南京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江浦餐饮服务中心  阅读:

6月16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餐饮服务事业部在1902餐厅组织召开了餐饮安全大检查总结会议。会议由餐饮事业部副部长邱祥国主持。餐饮事业部各中心负责人、各食堂主任和安全质量监管员、合作经营点负责人及有关管理人员,以及物流配送中心、计财部仓库保管组的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餐饮事业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徐美燕向大家传达了集团2016年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餐饮员工学习贯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明在集团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他强调的“三根线”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和防线意识。接着,她通报了新模范马路校区各食堂、各食堂仓库及员工集体宿舍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组织实施整改,确保安全生产。

江浦餐饮中心副主任汤顺琦通报了江浦校区各食堂、各食堂仓库、物流中心及员工集体宿舍的检查情况,对检查发现的冰箱存储食品不规范、仓库原料标示不规范、工作场所存放个人物品、集气罩不洁、7S管理标识破损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要求责任单位在一周内完成整改并接受验证。他同时还宣布了对17个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的扣分和经济处罚决定,要求所有餐饮管理服务单位做到安全意识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尽一切可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物流中心主任方莉针对本学期的配送情况,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食堂和项目点要针对夏季气温高及豆制品、蔬菜、猪副、散装类食品等原料容易变质的情况,加强验收,注意验收后原料的保管和存储;二是各项目点要及时将供货中存在的问题汇总到各食堂主任或仓库保管员,便于物流中心学期末对各供应商的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下学期评标的一个依据;三是希望各项目点严格按照集团要求,杜绝自采,确保食品原料的安全和可追溯性。

邱祥国副部长最后强调,一是要加强安全卫生管理。扎扎实实做好食品安全、剩余饭菜处理、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使用与管理以及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警钟长鸣,持续做好消防安全、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坚持各工作区域卫生常态化。二是要真抓实干,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制订整改方案,明确责任落实和责任人,按期完成整改,确保食品安全卫生。三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团队意识、担当意识和奉献意识,一如既往地保证食堂基本大伙稳定,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师生”的原则不动摇,努力保证餐饮服务的平稳运营和发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