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校园管理中心践行“两学一做”, 组织退休党员参观党史陈列馆

日期:2016年07月01日  来源: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阅读:


6月16日,中南大学校园管理中心退休党员一行40余人来到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这此活动是校园管理中心支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的重要内容,得到了大部分退休党员的积极支持和响应。

上午10点,党员同志们在“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门前集合并合影留念。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讲解员从湖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毛泽东、刘少奇、何叔衡三位代表讲起,到今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三湘优秀党员事迹介绍,这些熟悉的、陌生的名字让大家深刻了解到,湖南省在中共党史中占据了相当重要的一块天地,湖南省籍的优秀党员层出不穷,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到发展壮大的每个重大历史时机都不乏他们的身影。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中,创造了光昭日月、辉映山河的不朽功勋,她将永远铭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这是党的历史一笔厚重的财富,更是三湘儿女继续前行的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和人民的事业崇高而神圣,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而光荣。校园管理中心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厚重的党史教育党员,用先烈的事迹激励党员,把校园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因为身体的原因,参观时老同志们只能慢慢走慢慢看,但个个兴致盎然,不时相互低声讨论交谈,活动结束后,仍然意犹未尽。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尽管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有所了解,但这种全面系统了解中共党史还是第一次,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