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首期江浙沪高端研修班圆满落幕

日期:2016年06月04日  来源:中国教育节能网  阅读:

5月31日至6月3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首期高端研修班在浙江省拉开帷幕。研修班学员历时5天,行程400多公里,调研了省内五所节能先进院校,足迹遍布宁波、舟山、杭州三市。

5月31日上午,研修班在宁波大学留学生服务中心报告厅举办开班仪式。听取了浙江能专会黄兆林主任做专题报告,宁波大学后勤相关负责人做宁波大学能源管理工作汇报。随后,研修学员分为两组,与宁波大学后勤部门项目工程师分别对宁波大学节能监管平台和公寓节能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分析。

6月1日上午,研修班学员走进浙江海洋大学进行实地研修,听取了全国能专会田备主任的专题讲座,并结合本校节约型校园建设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与田备主任进行了深度交流。随后,学员们在后勤服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就学校节能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6月2日上午,研修班学员驱车前往浙江理工大学和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研修学员在两校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学校节能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包括理工大学的节能监管平台、智能化保修平台以及学生公寓空气源热水技术改造,水利水电学院的校园绿化灌溉技术改造、食堂蒸汽发生器等。

6月3日上午,研修班学员来到浙江大学。研修学员听取了浙江大学节能办相关负责人做绿色大学建设专题报告,并对学校节能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包括智慧能源系统和空气冷热源技术等。

通过此次对五所院校节能工作的实地调研,学员们反映收获颇丰,感触较深,同时也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能专会定期组织高质量的调研交流活动,不断提高校园能源管理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江浙沪高端研修班是为全国高校节能管理人员提供实地研修、交流研讨的平台,旨在发挥长三角地区高校先行示范作用,创新跨区域高校节能工作交流提升机制,全面提高高校节能管理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各高校节能管理工作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教育节能网)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