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华中农大:防汛抗灾中的华农后勤人

日期:2016年07月12日  来源:华中农业大学后勤  阅读:

一夜的倾盆暴雨,一早大家醒来,朋友圈和群消息都爆炸了。

从窗户望下去,宿舍楼下大量积水,三条通往外界的公交线路也停运了。武汉全城内涝,交通瘫痪。

在肆虐的洪水前,还有这样一群人,为保障师生安全,为减少财务损失,工作在抢险救灾的一线。

这组图片,带你了解这次防汛救灾中的华中农大后勤工作者。

学校党委副书记唐俊和后勤集团总经理张金洲查看荟园区积水情况并部署抗灾工作。

后勤领导在少数积水的宿舍区查看学生安全情况。

狮子山上不断的有树枝因大雨冲刷而倾倒甚至倒塌。

后勤工作人员派出几队工作人员,同时在清理堵塞路面的树木。

发现有松动倒塌危险的树木,后勤工作人员奋战四五个小时将其一一锯掉,保证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任务重、时间紧,后勤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清理倒塌树木,顾不上早已全湿的衣物,顾不上肚饿。

后勤工作人员正在雨中抢装抗洪沙袋,记不清自己装了多少袋。

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的积水一米多深,后勤工作者协助实验室转运生猪。

后勤工作人员雨中铺设管道排校园积水。


后勤各单位负责人冒雨巡视。


不少配电房进水,维修工人站在水中抢修,保障校园用电正常。


加工配送中心积水,后勤工作人员在雨中,用手推车将米饭准时配送到各个食堂。


清洁工用手清理排水口堆积的树叶和垃圾,保证排水顺畅。


后勤工作人员在积水中摸索着清理排水沟。


图书馆物业保洁员和保安共同清理密集书库的积水。


后勤人的奋战工作也得到校内居民的认可。

还有很多很多后勤人抗洪工作的场景没有图片记录,一线的抢险工作人员甚至没空用手机拍下一张哪怕模糊的照片。

在洪灾面前,后勤所有工作人员随时待命,全力保障在校师生的安全。一切的危险和辛苦只为华农能平安度过这场暴风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