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工大:党员在前干部带头 众志成城抗灾保运行

日期:2016年07月1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连续强降雨,让武汉市南湖、汤逊湖水位暴涨,巡司河水和学校中区地面雨水基本持平,造成中区学生公寓、操场、中区主干道等地严重积水、大面积停电停水。后勤管理处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成立后勤灾害天气应急指挥中心并设有水电保障组、生活保障组、校园环境保障组、综合协调组。下属各科室积极响应,党员在前干部带头,众志成城抗灾保运行。

7月5号晚,雷电交加暴雨如注,后勤管理处物业科、水电科、社区工作人员冒雨在校园巡查,23:39分报告:雨很大,南住宅区900套排水管道正常,没有积水;0:22分报告:校区巡查完毕,情况正常。

76号凌晨,校园开始积水。6:23分,处长李万成在后勤QQ群指示:“请各科室注意,立刻检查各地方的内涝情况,并采取相应的措施!”校园抗灾排渍攻坚战打响。

形势严峻!校领导现场指挥抗灾工作。

76日上午,校长刘德富、副校长王侃一行带领校办、学工部、后勤、基建、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巡查了巡司河水情及东区、中区和北区学生宿舍,要求加派人手对积水部位进行疏通排涝,防止灾情进一步扩大,排查隐患,强化安全意识,密切关注宿舍漏水、配电房渍水等情况,进一步做好灾害防范工作,保障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师生人身安全。王侃深入配电房指挥全校供电供水恢复工作。

应急抢修,后勤党员干部职工日夜奋战在抗灾排渍第一线。

渍水导致学校部分配电房进水,部分电缆浸泡在水中。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进水泵房立即停止工作。水电保障组一面调配发动机抽排渍水,对电器设备进行烘干,从宁波采购专业电器元件,更换配件;一面请高压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测试,为恢复正常供水供电做绝缘耐压实验、继电保护试验。后勤灾害天气应急指挥中心指挥长李万成、毛小桥现场指挥,副指挥长宋建林2个通宵职守在应急办公室,水电科长高明朗、副科长何国文、普通党员郑文会等连续4天奋战到凌晨34点,修复受损供水供电设备,保障了学校最基本的水电供应。为尽快全面恢复学校水电供应,710日晚仍然在加班抢修中区荷花池泵房。

保障生活,饮食科、集贸市场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不忘初心。

中区渍水直接影响中区食堂正常开餐,饮食科第一时间汇报情况并积极合理调配有水电的南区、北区、东区食堂运行,保障在校师生正常就餐;物业科每天用洒水车送水,保障了无水宿舍区的学生及周边居民用水需求,热情送水耐心解释,稳定情绪。

资产科干部职工一条心,做好南区菜场防灾和物资供应工作,确保防灾期间食品安全。朱曹芳同志,家住毛坦港湾,他居住的小区严重渍水,外出交通瘫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本应该轮休的他,记挂着市场的安危,淌水出来,正好小区门口有辆铲车经过,他坐铲车到白沙大道,再坐电瓶车,辗转4个多小时到单位,晚上直接在单位打地铺睡觉,白天坚守岗位,多次给市场经营户做工作,保障了市场物资正常供应及蔬菜价格不上涨。

默默奉献,物业职工提前加固行道树,暴雨中到处可见他们疏通排水的身影。

在此次暴雨到来之前, 物业科未雨绸缪,加固校园行道树, 疏通清理道路排水口。物业科、物业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员、科级干部、历届先进个人会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部带头,冒雨疏排渍水,战斗在抗灾第一线。雨水停止后,渍水退到哪里,他们就清洗道路,消毒保洁就到哪里,并对损毁植物进行修补,及时处理清运校园垃圾,保障师生员工生活环境卫生

危难时刻,湖工社区干群积极抗灾,转移被渍水围困农机院宿舍中老人。

湖工社区干群,在后勤灾害天气应急指挥中心副指挥长刘能星的亲自指挥下,带领南区物业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准备100袋沙包以备急时之需,确保居民安全。

学校中区农机院地势较低,渍水一直没有消退,部分退休老人被困在家中。78日,社区干群研究布置了人员转移方案并通知到农机院受灾人员家中。99时,他们向其它社区借了二艘皮划艇,社区工作人员和城管小闫共13人,按既定方案展开施救,转移受灾群众,历时3个半小时,共转移615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