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会议在烟台召开

日期:2016年08月13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  阅读:

8月13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会议在烟台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物专会主任朱宝铜,物专会副主任张政利、韦曙和、陈鹏、赵光武,物专会秘书长刘德明,物专会副秘书长王永胜、刘宏进、许立冬、刘宝、李永琪、林常青、吴建强、龚水平、刘航,河北省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李锁全,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专业部秘书长宋庆文,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放,安徽理工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张勤春,西南石油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吴俊生等3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物专会秘书长刘德明主持会议。

首先,刘德明秘书长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谈到,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指导和各地物专会的支持下,在各副主任、副秘书长和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物专会在组织建设、行业规范自律、资源和服务平台搭建以及标准化工作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进一步推进《高校物业管理指南》编写工作,确保今年保质保量完成出版工作;明德学院正式挂牌,学院将承接协会及物专会的行业会议、培训等大型活动;“第五期全国高校后勤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岗位师资培训班”顺利举办;物专会与省级物专会保持积极有效的沟通与交流,积极主动协助空白地区组建专委会,各省市区物专会的成立,将是物专会工作系统化、立体化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强了物专会秘书处建设工作,明确分工,紧密配合,力争使物专会工作推向更高的平台;《中国校园物业管理》杂志2016年继续延续季刊,已发行2期,每期发行2万册。

在谈到物专会2016年下半年工作要点时,刘秘书长指出,物专会积极适应新形势,站在新的起点上主动作为促发展,进一步做好以下各项工作:举办两期“全国高校后勤管理干部培训班”;举办“第六期全国高校后勤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岗位师资培训班”;召开“物专会2016年度年会暨首届高校物业管理设施设备展览及论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物专会常务委员会人员调整的意见(草案)》,讨论了人事调整。

随后,各省级物专会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北京市物专会主任刘宏进,河北省物专会主任李锁全,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专业部秘书长宋庆文,辽宁省物专会主任张政利,上海市物专会代表徐放,浙江省物专会主任李永琪,江西省物专会主任龚水平分别介绍了地方物专会发展情况,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及工作成果。安徽理工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张勤春介绍了安徽省物专会筹备情况。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物专会主任朱宝铜发表重要讲话,他谈到,物专会今年开展了多项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对此,他对物专会的各位副主任、副秘书长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同时指出,物专会开展各项工作,首先要认清宏观形势,坚持“市场提供服务、学校自主选择、政府宏观调控、行业自律管理、部门依法监管”的新型高校后勤保障体系,切实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其次,要整合优质资源,积极适应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提高服务质量与效率,共同做好后勤服务,实现合作共赢;再次,要勇于攻坚克难,加强课题研讨和交流,重点解决会员单位关切的发展难题及困惑;最后,要重视企业作用的发挥,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吸纳和依靠社会企业,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市场环境。

与会的副主任、副秘书长纷纷对物专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对物专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协会工作,积极参与协会活动,为协会和高校后勤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发表讲话。他代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对物专会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他谈到,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存在自身的特殊性,协会是由政府发起,主体是高校,需要处理好政府、学校、企业以及地方组织的关系。同时,物专会在重视发挥企业作用方面有着自身的特色。物专会积极与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开展交流合作,组建了高校物业服务企业联盟及推进《校园物业管理指南》编撰工作,有效发挥了后勤服务实体及社会企业的作用,在研究行业成果和有益举措方面值得其它专委会学习和借鉴。

黎秘书长指出,协会秘书处将进一步完善机构设置,成立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标准化建设委员会,并致力于团体标准的建设;将协调各专委会及分支机构共同推进理论研究、实践总结和信息宣传;将加强培训的机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建立教材体系,完善培训制度。

希望物专会在协会工作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以下几项工作:第一,加强组织建设,包括机构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以及自身能力建设。第二,加强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精简入会流程,要让更多的学校后勤服务实体及社会企业加入到物专会中来,为校园服务提供更多选择,发挥其应有的价值和作用。第三,推进标准化建设。物专会组织编撰的《高校物业管理指南》为协会标准化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基础。第四,加强行业理论研究及调研。第五,慎重推进行业评优和表彰工作。第六,加强行业培训。第七,稳妥开展展览展示活动。展览展示活动要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积极吸引优秀设备供应商参展,有效展示高校后勤机械化发展的大方向。第八,要规范市场秩序。第九,构建以育人为核心的校园后勤保障体系。校园后勤保障体系的价值集中体现在育人上,要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切实发挥好育人功能,积极推动物业服务企业的企业文化和校园文化间的融合,发挥好社会企业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