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组织调研组赴郑州调研

日期:2014年03月01日  来源:  阅读:

为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加强社会组织建设等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2014年教育工作会议关于提升教育治理能力的会议精神,201431日至2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办公室主任李英华,以及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皮光纯、卢彩晨等一行五人组成的调研组,先后到郑州大学、河南中医学院,对两所高校落实五部委文件情况、节粮节水节电情况、以及“农校对接”和高校后勤改革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河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理事长、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柳娜,郑州大学副校长别荣海、河南中医学院副院长付强、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以及郑州大学和河南中医学院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的负责同志和部分员工等40余人分别参加了在两所学校召开的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郑州大学副校长别荣海对郑州大学总体概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后勤工作发展状况的介绍,后勤集团总经理杨国战对郑州大学落实五部委文件精神、开展节粮节水节电、绩效考核、联采联购、农校对接等情况的介绍,后勤管理处处长李宪民对郑州大学如何加强后勤体制机制建设,以及如何建设节约后勤、科技后勤的情况介绍。听取了河南中医学院副院长付强对中医学院总体概况和后勤改革发展状况的介绍,后勤集团总经理朱建光对落实五部委文件、农校对接、节粮节水节电等情况的介绍。同时,就有关问题与郑州大学和河南中医学院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度座谈。

在听取两所高校的介绍和深入座谈之后,黎玖高秘书长对两所高校在后勤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协会今后的主要任务。他表示,要认真办好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努力为高校搭建平台,提供良好的服务。同时,希望各高校积极支持协会工作,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高校后勤改革与发展。

朱宝铜处长充分肯定了两所高校在落实五部委文件、精细化管理、节能、农校对接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后勤体制机制建设、农校对接等方面的改革和探索。并就当前和今后高校后勤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市场在高校后勤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深化高校后勤改革;二要高度重视“农校对接”工作,要站在促进国家经济转型发展、促进城镇化建设和推动金融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农校对接”的重大意义,可以借鉴电子商务模式,进一步推动“农校对接”工作;三要加强节能和信息化建设;四要以五部委文件为指导,进一步做好饮食工作;五要加强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建设,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深入到两所学校的学生食堂,对饭菜价格、食品卫生、节粮宣传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