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继往开来 扬帆远航——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一届二次常委会召开

日期:2016年10月2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阅读:
2016年7月28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商专会)一届二次常委会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湖北、天津、山东、安徽、陕西、河南、甘肃、内蒙、黑龙江的13个省市34位常委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林炳华主持。

      商专会秘书长陈辉传达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16年工作要点,进一步强调了后勤商贸规范管理的重要性,同时对商专会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商专会副主任、市场监管与行业自律办公室负责人高建国和楼高原分别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民政部、教育部关于社团管理的部分规章制度,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方案的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商专会副主任、理论研究和培训办公室负责人何曙光对即将在哈尔滨举办全国高校校园商贸管理人员暑期研修班(7月29日-30日)的有关事宜做了安排说明;商专会副主任、教育超市标准化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崔曙锦就即将开展的高校教育超市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作了详细的介绍,对评选目的、推荐名额、推荐标准、申报要求、评委会领导小组组成等细节方面进行讲解;商专会课题研究小组代表宋飞飞向常委们介绍了商专会近期开展的校园商贸(超市)管理与服务规范课题研究情况,准备选取北京、上海、浙江等十个省市部分有代表性的高校,通过网络调查、访谈、实地调查等多种方法采集数据、收集资料。商专会副秘书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乐文欣对商专会成员变动情况作了通报。会上,常委们分别将各省市商专会及各自校园商贸的一些经营管理情况做了交流,对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分析,互相学习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会后,应黑龙江省特产产业协会邀请,与会代表赴黑龙江绿色食品交易中心就加强农校对接组织联合采购工作进行了交流。佳木斯冬梅大豆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农垦北大荒绿色食品配送有限公司、黑龙江卓信农业发展集团、黑龙江省食耕社农业开发合作社联社、牡丹江惠食坊全谷物食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九三集团食品营销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森鹰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省虎峰泉饮品有限公司等代表推介了各自公司的名特优产品,其中不乏拥有黑龙江省著名商标的名牌产品。其中有不少商品适合校园市场的需求,为全国教育超市不同形式的采购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商品信息。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