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16企业会员代表座谈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6年10月2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16年9月19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战略合作部组织的“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16企业会员代表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柳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战略合作部执行主任尹晓、培训部主任张二勇参加会议,来自教育后勤协会企业会员的领导、专家和一线管理者近30人出席本次会议。黎玖高主持会议。

黎玖高秘书长首先向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协会领导高度重视做好企业会员服务工作,特别是把协会后勤战线上来自社会的这些力量组织起来,支持协会发展。协会自2013年6月30日成立至今,在逐步扩大企业会员规模和做好会员服务两个方面持续做出不懈努力。协会的企业会员也积极发挥应有作用,踊跃参加协会及教育后勤行业活动,为行业组织的建设和教育后勤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次召开座谈会,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共同探讨未来合作与发展,对于进一步做好企业会员服务、加强战略合作、推动协会和教育后勤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战略合作部执行主任尹晓以“努力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促进教育后勤协会改革发展”为题向与会代表做工作汇报。重温了协会成立的背景及简要历程;介绍了协会体系建设、机构设置及职能划分等基本概况。报告从“固思想,引航向”、“民主办会促发展”、“建章立制夯基础”、“重研究、定标准,力求治理现代化”、“办活动、促交流,成果丰硕效果显”、“搞宣传、树形象、广泛影响美名传”、“加强秘书处自身建设,适应协会工作模式”七个方面展开话题,表明协会自成立以来自身建设稳步加强、日常工作开展有序、行业规范标准研制扎实推进、课题研究和信息宣传成果显著、行业活动丰富多彩、自身建设并行不悖,从而全面回顾、总结了协会开展的工作、呈现的新局面、取得的新成果,以及一如既往的致力于提高后勤服务管理水平,以创造性的思维深度挖掘行业潜力,实现服务由粗放向精细转变的工作实践,并对协会未来发展进行了美好展望。

尹晓还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企合作工作思考”为题进行阐述,明确了校企合作求同、存异、协作、创新的合作宗旨,倡导大家明确合作的性质与职责,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并从基础服务、能力建设、市场拓展、品牌宣传及国际合作五大方面通报讨论了“企业会员服务细则”,并衷心希望与会代表审议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培训部主任张二勇介绍了筹建后勤学院的设想,他认为企业会员是协会大家庭中重要的一员,为协会健康、有序、良性、科学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持与保障。协会应秉承共赢共享、和谐共生、共同发展的基本理念,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积极搭建校企合作的平台。他从学院的存在意义、实际作用、机构建设三个方面阐述规划与设想。后勤学院的创建定位是学生进入社会的预科班,人力资源部门的强心剂,是企业选拔人才、择优录取、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人才库,突破传统的教学模式搭建一个开放、包容、共享、共赢的平台。重实训、抓实操、采用产学教、产学培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开启订单式培养并择优进行授权挂牌,力求打造精品课程和教材,建立实训基地;让学校的资源和企业的力量行之有效地凝聚在一起,来源于企业最终输送到企业中去,回馈社会,切实解决毕业生适应性不强、用工荒、招工难等问题。

会议旨在深入交流和研讨,为校企合作及后勤学院筹建工作提供参考模式和有益经验。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合作理念、合作内容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力求在平台搭建和服务品质的层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充分肯定了后勤学院的规划创建具有促进教育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现实意义,认为后勤学院在创办规划上宗旨明确、定位精确,计划真确、途径准确,对其合理性与可行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在师资、认证、社会需求、办课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张柳华常务副会长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此次座谈会企业会员参与度高,涵盖行业广,涉及餐饮、物业、物流、能源、水务、智能等,内容充实丰富。他肯定了企业会员的主人翁意识,也指出协会在校企合作的广度、深度上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和发展潜力。要加强会员服务质量,及时有效,针对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工作,切实为学校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多行业协同合作。他还认为,在筹建后勤学院的过程中,要听取企业各方意见,要高度依托企业开展筹建工作。他强调,协会属于研究性、综合性组织,针对这两个特点,在管理配合、服务方式及处理与各专委会会员关系等问题上要深度思考并引起足够的重视。最后,他向参会企业会员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企业会员代表提出的规范、有序、有效、共赢的工作追求,表明了协会开放兼顾规范的工作态度,坚定企业服务兼顾效益的信心。他号召大家同追求,共努力,正确看待企业会员对协会发展的深远影响和重要作用,全面提升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让学校放心,让师生满意!

本次会议无论是主题确定、内容安排、讨论形式、还是达到的效果,都充分体现了协会服务教育、规范运行、引领行业的发展理念。会议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也将成为推动校企合作工作的新起点。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