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委员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4年05月23日  来源:  阅读:

2014年523日下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召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出席会议。专委会主任、天津大学副校长刘东志等26名专委会正副主任和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海洋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王哲强主持。

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锐作会议致辞,对参会的教育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领导及各兄弟高校后勤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的学校概况和后勤改革发展情况,并表示中国海洋大学作为首届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和秘书长单位,将全力支持协会工作,和兄弟高校一道共同推动全国教育后勤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宝铜高度赞扬了高校后勤在体制机制改革、节能减排、信息化建设、农校对接等方面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以及专委会对推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建设起到的积极作用。他要求,专委会既要把先进经验总结出来,又要认真落实下去;必须经常反思自己,以先进思想武装头脑,通过制度建设来贯彻先进文化理念。只有好的文化引领,才能更加凝聚人心,才能带领大家朝着实现“中国梦”的目标去奋斗,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黎玖高对中国海洋大学在推进高校后勤改革中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专委会寄予厚望。他表示,专委会是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成立之后第一批组建的机构之一,是整个协会系统里大家公认为高层次的、从思想上起示范表率作用的专委会,主要是做“人”的工作,希望专委会尽早做出成绩、积累经验,以此推动协会发展。

刘东志代表专委会讲话。他提到,2013年是专委会“成立之年”,2014年是专委会的“行动之年”。下一步,专委会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改革创先,找准抓手。深入研究,把软性思想变成硬性措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二是要办特色、出精品,以此推动思想文化建设上台阶;三是要以文化为引领,打造一个更好的后勤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平台。

会议围绕思想政治、组织文化、人力资源管理三方面,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4年工作计划》进行认真讨论,并就搭建培训教育平台、专委会网站建设、相关课题研究等工作计划开展进行了落实。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专委会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和未来工作设想,并对专委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相关链接:为促进高校后勤文化建设和引进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深入探讨高校后勤文化建设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后勤队伍素质和服务管理水平,促进高校后勤改革发展,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及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按照行业组织的职能要求和2014年工作计划,于524日—25日在青岛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高级研修班。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