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救护速达” ——校医院开展校园医疗踩点活动

日期:2017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浙海大被誉为“海上学府”,是许多学子梦中的求学圣地,初次来到这所美丽高校的学生,无不被它的美丽所折服,但迂回的教学楼和错落的宿舍区也给大家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些许小麻烦。“校园太大,不好认路。”——这是许多新生的初体验。这样的客观条件也为校医院的出诊服务带来了一定难度。为了克服难题,新学期开学前,校医院特意开展“救护速达”活动,加强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对校园的熟悉度,便于出诊。

22596.99亩的校园面积,46.14万平方米的校舍建筑面积……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目的地,这无疑对校医院的医护人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校医院设计“救护速达”的活动挑战,每位参赛者抽取三个指定地点,寻找最优路径到达,并且带着指定点的签到章回到出发点,用时最少者获胜。地点覆盖了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公共实验中心等各个区域。看似简单的活动,考验的是每一位医护人员对校园的熟悉程度。因为一旦有师生在校园内出现险情,就是医护人员拼时间、拼技能的关键时刻。

活动的比拼气氛活跃,所有参赛的医护人员都高水准地完成了比赛,最快者20分钟就完成了所有签到来回的任务。参与“救护速达”的学生志愿者无不对校医院医护人员的表现表示钦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他们平时的工作积累和仔细的工作态度。如今,高校社区对校医院职能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校医院将继续结合实际加强自身建设,为校园社区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

(浙江海洋大学医院 胡山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