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用心做事为师生提供优质的维修服务

日期:2017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月24日下午5:40,中南大学校本部零修队接到紧急任务,要求迅速拆除校本部主马路两边的旧路牌。零修队队长杨飞立马带领维修人员前往汽车队、图书馆、三办公楼、云麓山庄、升华楼等地进行实地勘察,拍照标注,并将维修任务落实到人。直到晚上九点,师傅们还在忙碌着……

这只是修建服务中心零修队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即使在寒假,绝大部分教职工在家轮休,但为了确保广大师生能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修建人仍然坚守在这

加强巡查,确保校园安全

安全是修缮工作的重中之重,假期修建服务中心对各校区的路灯、沟井盖板、消防栓、护坡围墙等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排查,还安排专人定期对各个施工现场和校内重点部位进行巡查,杜绝安全隐患,确保维修施工安全零事故。

坚守岗位,提供优质服务

多年来维修人员24小时值班制,已经深得师生的好评。哪怕在假期,修建员工也坚持遵守规章制度,做到服务规范热情,维修快速安全,尤其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不嫌麻烦,主动帮忙购买维修材料,主动帮用户解决燃眉之急。

抢修及时, 保障居民生活

“胜利村停电了……”大年初八的下午,校本部抢修电话接连响起。接话员刘越华挂完电话,立即安排在岗维修员全体出动,迅速到达现场。在刺骨的寒风中,师傅们头戴安全帽,身系安全带,爬上十多米高的电线仔细勘察。因为胜利村线路错综复杂,电工一时没找到原因,只有一次又一次爬上电线杆去查找,许多用户因家中来客,围着抢修人员团团转。虽然在冬季,抢修人员早已是汗湿了衣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细心排查,最终发现室外电线杆上明线火线链接到一起了,大家一起紧急抢修,终于在下午6时前通上了电。

寒假期间,修建服务中心及时处理日常维修和临时抢修任务,共计维修3311次,水管爆裂抢修14次,其它抢修21次。为在校师生员工学习、生活和科研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为新学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