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鞍山师范学院:公寓中心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

日期:2017年04月0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学生宿舍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人员相对密集,管理难度大,最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地方。一旦发生恶性安全事故,将损失惨重,后果不堪设想。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要求,开展各类隐患的排查与整治,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我校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于本学期开学初,对全校所有学生宿舍共计11栋楼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

为了使这次隐患排查落到实处,不留死角,中心结合学生公寓管理实际,按照建筑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学生安全隐患及其他安全隐患的类别,印制了《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一览表》,由各公寓楼在楼长组织下,对本楼的安全隐患按项目进行逐项排查。之后,将发现的隐患以书面的形式上报公寓中心,中心于3月12日开始,组成检查组,对4栋老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对7栋新公寓进行了抽查,共发现和确认宿舍内外各类隐患14处,均属一般事故隐患。这些隐患绝大多数集中在老宿舍,比如有的晾衣架要脱落,有的电源线穿线盒破损导致线路裸露,有的楼外水流管漏水,导致外墙保温材料浸泡脱离墙面,有的楼内洗衣机电源接线盒没采取防水措施等。

中心经过对这些隐患认真梳理、分类说明,形成报告,分别反馈给学校主管部门和社会化物业公司,落实责任人,提出要求,跟踪整改。公寓中心在此基础上建立了登记台账,对整改责任人、完成时间及验收情况进行登记。

中心决定,除日常安全检查外,每学期初及期末放假前,都要进行一次前面的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宿舍安全。


公寓管理中心供稿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