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高校后勤精细化管理与经费成本控制 暑期研修班在大连举办

日期:2013年07月29日  来源:  阅读:

2013年7月29日,“全国高校后勤精细化管理与经费成本控制暑期研修班”在大连举办。

在开班仪式上,大连理工大学后勤处韩轶处长代表辽宁高校后勤系统致辞,对参加研修班的高校后勤同仁表示欢迎。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在讲话中介绍了举办本次研修班的背景、意义和要求,通报了前不久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成立大会的情况,传达了教育部鲁昕副部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提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下一步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按照鲁昕副部长的要求,组织力量,系统总结、梳理、分析多年来高校后勤改革发展中的成功经验、模式和成果,为将其制度化做出新贡献。还要组织力量深入调研如何打造“升级版”的后勤,拿出思路和方案,发挥行业组织的功能,以推进节约后勤、质量后勤、科技后勤、文化后勤为重要抓手,引导教育后勤行业的会员单位共同打造高校后勤管理“升级版”。

本次研修班的主题是后勤精细化管理与经费成本控制,研修班的举办对推进节约后勤、质量后勤和打造“升级版”的后勤有着重要意义。研修班邀请了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成冠润、陕西师范大学后勤二集团总经理助理石磊等专家系统授课,着重培训从制度建设、岗位设定上,实施人员管理的精细化、服务质量的标准化、工作流程的优化;通过管理模式和手段创新、先进技术应用和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建设,促进后勤管理效率、质量提高和成本控制;通过加强后勤经费成本管理与内控制度设计,强化预算控制、投资控制、采购控制、招投标控制、财务风险预警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