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科技大学:思想的哲人、行动的巨人、讲话的凡人——后勤集团开展干部能力体验式提升培训之三

日期:2017年04月0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曾经说:“假如人际沟通能力也是同糖或咖啡一样的商品的话,我愿意付出比太阳底下任何东西都珍贵的价格购买这种能力。”

3月16日,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第三场干部能力提升体验式系列培训在校第三会议室如期开讲。培训特邀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陈晓芳老师就如何有效沟通和30余名管理骨干进行了一个深入的精彩的分享。陈老师通过对“倾听的四只好耳朵和回馈的六根好舌头”、“学会被爱”和“模拟夫妻”的讲解分析,角色扮演以及情景模拟中轻松的利用如何好好说话解决了同事们在生活、工作、家庭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大家频频点头,掌声不断,感到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蒋春雷总经理带领大家聆听“汶川地震的诗朗读”和“感恩父母的一封信”,给大家进行了“死亡教育”,很多队友都泪流满面,泣不成声。回忆起过去的种种,感触更多的是对父母、爱人和子女的愧疚,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珍惜和父母、亲人在一起的每一天。百善孝为先,一个成功的团队必须每个员工心怀感恩,只有心中有爱做一个正能量的团队才能更好的爱工作、爱同事、爱单位!随后“看图排序”的体验式活动直接考验了两组队员的团队协作和资源整合能力,同时也开拓了队员们的思维方式,发人深思。相较于前两次的培训,这次大家更加是输不气馁,赢不骄傲,相互信任,如兄弟姐妹,在体验和反思中更加心连心!当然,是团队就要接受挑战,为了适应挑战更要学会蜕变,首先从好好说话做起,这是一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后勤人愿意在发展中迎接更大的挑战,破茧成蝶,为学校建设做出最大努力! 


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物业中心:徐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