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一届三次全体委员大会在重庆召开

日期:2017年04月2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阅读:

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扬帆起航、再创辉煌。2017年3月16日,正值“两会”胜利闭幕的重要时刻,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一届三次全体委员大会暨2016年年会在山城重庆隆重召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葛华副巡视员、楼旭庆副巡视员、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程天权会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张文忠常务副会长、重庆市教育后勤协会汪义正常务副会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全体委员代表以及优秀节能企业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会议。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郑广天主持会议。

重庆市教育后勤协会汪义正常务副会长致欢迎辞,他对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委员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程天权会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过去的三年间,能专会在加强组织建设和履行自身职能,搭建交流平台、完善工作制度,与政府、学校、科研机构、优秀节能企业搭建交流渠道,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接政府转移工作,广泛凝聚行业智慧,整合多方优质资源、积极探索、总结、宣传、引领、推广节能新理念和新模式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能专会在新的一年里要认真总结经验、把握新形势,学习贯彻“教育十三五规划”,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根据自身职能和工作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再接再厉,再创新辉煌。

葛华副巡视员代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十二五”期间,能专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主动服务教育节能事业,组织开展政策宣传、理论研究、经验推广、行业规范等大量工作,在推动教育节能工作制度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科技创新等取得了有效的进展,逐渐成为引领教育节能发展重要力量。她提出,“十三五”期间,能专会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指导下,协会领导下,要扎实落实党的五大发展理念,深入研究绿色校园内涵和外延,推进绿色校园建设,不断完善行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再接再厉,乘势而为,大力书写教育节能工作的新的灿烂篇章。

田备主任报告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和2017年度工作重点,他提出,十三五期间,能专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服务政府、服务学校、服务企业”为统领,以节约型校园建设为主线,以数字化能源监管体系建设为核心,以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利用、创建节能示范单位的项目建设为抓手,降低校园能源资源消耗、提高校园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培育节约型校园文化,发挥“三服务、两育人”的功能,持续推进管理节能、技术节能、行为节能,开展节约型校园重大课题研究,充分发挥能专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郑广天秘书长向大会做秘书处工作报告。他指出,能专会秘书处在协会统筹管理下,积极调整,不断加强办会、培训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同时也得到了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能专会运营情况较为良好,在协会分支机构中仍保持优异水平,获得了一致好评。在行业组织转型的关键阶段,能专会秘书处将稳步夯实基础,精益求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强化自身管理,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更全面的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能专会增设工作部的决定,审议通过了能专会变更、增补委员单位名单等相关事项。

郑广天秘书长代表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与安捷公共设施服务有限公司、浙江凯耀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德仕能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矽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阳光力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和竑炅源照明技术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午十时,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教育节能盛典隆重举行。节能盛典以彰显教育节能人的精神力量,大力弘扬一代教育节能人卓越、坚守、创新的时代精神为主题,首先举行了首届专家库专家聘任仪式,第一届绿色中国教育节能人物颁奖典礼,真挚的话语,感人的画面,生动再现了教育节能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首届专家的优秀业绩,产生强烈情感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榜样的精神和力量持续得到传递和升温。

下午“智慧分享,跨界共赢”论坛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专业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田备副校长作了《创新展望未来,创业成就梦想》的主题报告。报告从管好存量、控制增量角度提出了节约型校园建设的新要求,指出全国高校正处在从以节能监管为核心的“能源管理1.0”向以绿色运行为核心的“能源管理2.0”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进一步明确了能专会更好地为高校和企业服务的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得到了与会高校和企业代表的广泛认可。

"撸开袖子加油干,携手共筑中国梦"。绿色大学是一番浩瀚的世界,全体委员将克服困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教育节能人的奋斗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绿色大学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