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河南理工大学:学校附属幼儿园积极开展幼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日期:2017年04月2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按照焦作市和河南理工大学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4月11日,后勤管理处(集团)特邀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胡利霞、化学化工学院邱莎莎、张科等3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在幼教服务中心开展以“我真的很不错”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包含《我喜欢我的身体》《我是明日之星》《“我真的很不错”舞蹈》等3个活动单元。通过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游戏,寓教于乐、寓学于乐,使幼儿从身体、能力和性格等方面树立积极的自我意识,帮助幼儿发现自己的能力、挖掘自身性格优势,建立积极的自我暗示。活动中,孩子们热情高涨,争相发言,积极与3位教师进行互动,在“我真的很不错”舞蹈中将欢快的课程气氛推向高潮。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通过游戏喜欢自己、爱上自己、相信自己,极大地提高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处(集团)将持续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