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南城市学院:与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联合开展大学生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7年04月2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4月8日上午,湖南城市学院与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了大学生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副校长谭献良、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熊颖,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谭献良在致辞中对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的领导、专家来我校指导工作和传授健康知识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意义在于建立促进健康的公共政策,创造健康的支持环境,加强社区健康行动,发展个人健康技能,调整卫生服务方向。提高公民健康素养需要开展大量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如健康宣教、干预、监测、评价等。因此,今天我校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实现全民健康目标”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健康意识,提高大学生的自我保健能力。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健康知识讲座、咨询义诊、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健康知识讲座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有200余名师生参加,由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的4位医学专家主讲,分别针对肺结核的防治、肝病的防治、徒手心肺复苏、青春期保健与疾病预防等医学知识结合临床实例和模型进行了讲解。

在学校第一食堂前坪咨询义诊现场,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师生们解惑答疑,进行健康知识讲解,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并免费发放健康宣传资料。

(图/文  杨新成 秦科)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