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大学: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宣传水平——后勤服务集团邀请宣传部老师开展新闻写作技能培训

日期:2017年05月03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4月13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邀请宣传部任建波老师,对集团职工进行了新闻写作技能培训。各部门(中心)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和宣传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集团党总支宣传委员、总经理助理杜圣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杜总助对集团2016年新闻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各部门(中心)2016年新闻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也指出目前集团新闻宣传层次不高、时效性不强等不足,希望全体宣传员强化意识、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会上,任老师作了题为“漫谈网络新闻写作 兼谈新媒体运营”的专题讲座。讲座从网络新闻的分类开始,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讲述如何写好网络标题、导语、正文、背景等,介绍了各种类型配图照片的拍摄技巧、注意事项以及处理方式。同时,结合集团的实际工作,从新媒体的策划和创意入手,指导大家如何进行策划和创意。

这次新闻写作技能的培训,通过大量案例的详细分析点评,让大家受益匪浅,不但领悟了新闻写作的相关技巧,同时也对新闻的策划和创意产生了更多的灵感,对今后进一步做好集团的宣传工作,挖掘新闻亮点,打造特色品牌,提升集团形象,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