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大学:印刷服务中心召开一体化培训工作会议

日期:2017年05月03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加快“品质后勤”建设步伐,主动适应“互联网+”的新形势,促使生产管理向智能化、高速化的方向发展,4月6日下午,印刷服务中心召集全体员工召开了“一体化”培训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尤亚东主持。

会上,尤主任首先介绍了“一体化”的概念。他说,接受服务信息、设计、排版、制版、生产、装订等一系列环节,涉及到信息整理、组织安排、生产产品、安全管理等方面,这就构成了生产服务工作的全过程。市场竞争、技术应用等促使中心加强资源整合和管理创新,“一体化”管理模式应运而生,各个环节已不再是相对独立、封闭运转,而是有机融合为整体,形成合力,以“一体化”方式实现组织目标。

随后,尤主任从“一体化”的具体表现、必备条件、主要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一体化”主要表现在生产、服务、安全、思想教育等各个方面的融合,其特征是运转高效。掌握“一体化”技术的员工要对所有的印刷环节了如指掌,并且能掌握整个过程和生产进度,时刻关注产品质量。为实现“一体化”管理要求,中心应优化岗位及职能分工,力求结构精简,合理配置资源。同时,要求员工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处理好服务与学习的关系、个人与全局的关系、互联网技术应用与设备认知的关系等。

最后,尤主任还强调了“一体化”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一体化管理是实现提质增效,内涵发展的需要;是提高竞争力、拓展服务范围和项目的必然要求;是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之路的迫切要求。因此,全体员工都必须全面学习互联网知识,掌握新技术新技能,做一个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优秀员工。

通过培训,员工们认识到“一体化”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激发了大家学习新技能的热情和向管理要效益的动力,为中心提高服务质量、实现管理精细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