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科技大学:华诚公司开展规范服务与文明礼仪培训

日期:2017年05月03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4月13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华诚公司规范服务与文明礼仪培训在校第三会议室开讲,副总经理杭坚主持会议,公司班长以上5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总经理顾俊林出席。

正式培训前,培训主讲人杭坚副总经理先给培训人员做了“心理热身”,他结合身边实例,告诉大家只有拥有良好的心态和人际沟通技巧,才会把优质的服务提供给顾客。随后,开始了规范服务和文明礼仪培训,其中规范服务重点讲解了公司《员工着装及个人卫生工作规程》、《窗口服务工作规程》和《餐厅服务工作规程》;接下来的文明礼仪内容着重介绍“微笑服务”。这与公司4月份“优质文明服务月”活动主题“微笑从心开始,服务永无止境”相契合,要求员工日常服务中做到“五声”、“五勤”。培训过程中还设计了“微笑与严肃”的游戏环节,让参会人员亲身感受到“微笑”的力量,领略到微笑所带来的价值不可估量,“微笑”并不“微小”。

培训还增添了情境模拟环节,展现食堂窗口服务人员遇到刷错卡、顾客不满意菜肴份量等问题,通过现场互动演示,既展示了遇到此类问题正确的处理方法,还无形中让培训人员掌握了处理此类问题的技巧。

培训形式丰富,气氛活跃。顾俊林总经理肯定了培训内容,他认为培训不仅形式丰富、通俗易懂,更重要的是培训内容“接地气”,参会人员能记住、易实践。他还强调要牢记集团蒋春雷总经理提出的“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发展要求,号召华诚公司不仅仅要追求自身菜品质量,更要重视服务质量,用心服务,永无止境。


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华诚公司:张文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