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安徽】本省2017年度学生公寓用品统一招标采购项目决标大会顺利举办

日期:2017年06月0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保障学生公寓用品质量安全,响应国质检执联[2014]475文件《关于进一步落实学生床上用品集团购买质量质量监控制度的通知》的要求,我省2017年度安徽省学生公寓用品统一招标采购工作于2 月份全面展开。

2月初,安徽省高校后勤中心连续两次召开校企座谈会,针对学校收费方式、学校5%管理费收取方式及使用列支方式、学校退货、学校付款、公寓用品提升档次等问题作深入的研讨与交流。增加了产品品目及提高了相关产品的技术要求,这对于规范企业生产行为,指导学校正确采购验收以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进行有效监督管理有着重要意义。

安徽省高校后勤网于3月8日公开发布招标公告,代表我省2017年度安徽省学生公寓用品统一招标采购项目正式启动。自4月20日报名送样截止日,共有82家省内外企业参与报名,其中有22家外省企业,占报名总数的27%。经统一送检环节淘汰11家生产型企业。

为了解2017年度本省学生公寓用品统一招标采购项目部分报名企业的实际情况,重点掌握首次报名企业的生产规模,安徽省高校后勤中心委托有关高校分管后勤工作的领导带队,中心工作人员参与,对省内外部分报名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共考察了分布于四川省、河南省、江苏省及本省等地的19家省内外企业 ,以重点考察12家首次报名企业为中心任务。考察活动于5月2日结束。

4月25日,安徽高校后勤网公示了关于报名企业的相关信息,使报名工作更加合法规范,报名相关信息更加透明。

开标大会于5月6日举办,在公证机构的监督下,对企业密封报价、现场公开唱标,投影仪同步演示唱标结果。

开标大会后,经过专家组封闭式评标、领导小组决标、中标结果公示等程序后,共产生19项中标品目,26家中标企业。中标企业中有4家外省企业和4家首次报名企业,均占中标总数的15.38%。 10项流标品目经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重新进行招标工作,并启动招标程序。

签约大会于5月11日举办,省内部分高校分管后勤工作的校院长以及90所学校(高校及中职、专院校)签约代表和26家中标企业参加会议。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处长吴守法作为高校签约代表发言,他介绍了学校公寓用品签约采购工作的经验做法,表示今年还要严格制定采购计划,避免出现大量退货现象,同时做好学生公寓用品进校的质量验收工作,维护学生的切身权益与企业的合法利益。

南通开发区宝利莱纺织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和安徽伟光纺织品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作为中标企业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他们表示安徽省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这么多年来搭建了一个公平、公正、透明的平台,为省内外企业提供了公平竞争的机会,并承诺要良性竞争,认真签约,保障学生公寓用品的产品质量,共同维护招标平台的良好秩序。

签约大会结束,学校签约代表至签约会场看样、洽谈,在现场研讨采购方案,部分学校进行现场签约。

至此,2017年度安徽省学生公寓用品统一招标采购工作告一段落,后续工作将继续跟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