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南】伙专会:第四届湖南省高校烹饪比赛在中南大学成功举行

日期:2017年07月13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7月6日-7日,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四届高校烹饪比赛在中南大学饮食文化城隆重举行,本次比赛有24所高校、65名选手积极参加。中南大学副校长黄健陵、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会长杨定忠等领导出席比赛开幕式。

比赛开幕式由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南大学饮食服务中心主任胡壮志主持。黄健陵副校长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杨定忠会长对比赛组委会的努力工作表示肯定,对此次大赛的隆重召开表示诚挚祝贺。

来自中南大学各餐厅的烹饪师为来宾们献上精彩绝伦的厨艺秀,精致的产品、娴熟的技艺赢得嘉宾和选手的阵阵喝彩,热烈的气氛中,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设红案、白案两项内容,红案比赛选手须限时完成清炒土豆丝及指定自选品种制作,白案比赛选手须限时完成小笼包与油条的制作。在红案比赛现场,只听一声哨响,各校选手迅速就位,预处理、切配、烹制,如行云流水般的刀工让人啧啧惊叹,焖、炸、炒、爆、蒸、煎、浇十八般武艺尽显精彩,挥洒自如中,一份份让人食指大动的作品成功出锅。白案选手们气场亦不输红案大厨,准确配料、巧妙揉面、精心制馅,只见张张面皮在选手们手中旋转成型,正可谓妙“手”生花,条身挺直的油条在油锅中翻滚,“吱吱”脆响,令人食欲大振。

琳琅满目的展示区吸引来一批批闻香而至的观众,他们或驻足观赏,或兴奋点评,举起手机频频拍照,流连忘返。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三服务、两育人”服务宗旨,加强各高校烹饪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对提升高校厨师队伍学习、钻研厨艺的积极性,不断提高饮食服务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 伙食专业委员会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 何璞玉

2017年7月13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