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西】“山西教育后勤协会”第一次筹备会议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召开

日期:2017年07月1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7月14日下午,“山西教育后勤协会”第一次筹备会议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召开。山西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张志强、副处长许建良以及来自山西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太原工业学院、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10余所省内高校分管后勤工作的副校(院)长、后勤部门负责同志逾20人参会。太原理工大学吴斗庆副校长参会并致辞。会议由张志强主持。

张志强处长提出,为进一步提升山西省高校后勤工作水平和能力,加强各校间后勤工作交流研讨,推动省内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进程,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发展,拟筹备成立“山西教育后勤协会”,会员单位为省内各高校后勤工作负责部门。经慎重考虑,决定委托太原理工大学作为发起单位,成立“筹备委员会”,负责协会成立前期的各项工作,并宣布吴斗庆副校长担任“筹备委员会”主任、后勤保障处张富强处长担任“筹备委员会”秘书长,负责具体筹备事务。

吴斗庆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对省教育厅及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给予教育后勤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予以感谢。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勇于接过“山西教育后勤协会”筹备工作的重担,自觉担负起为山西省教育后勤事业做出奉献的责任,通过牵头,早日建成一个健康、有序,良性发展的行业组织,让“协会”真正成为山西省高校后勤工作的中枢、纽带、桥梁,并且通过“协会”的力量,早日实现本省高校后勤的社会化、标准化、现代化、专业化、信息化。

会上,山西医科大学副校长王宏伟、中北大学副校长雷锋斌、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学成、太原师范学院副院长郭丕斌、太原工业学院副院长刘志明、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副院长徐洪波等与会同志分别对“协会”的成立、组织构架、运行方案、职责作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后,与会代表一行参观了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

下一步,“山西教育后勤协会”成立工作将进入紧张的筹备建立阶段,预计在2017年年底召开第一次成立大会。“协会”成立后,将进一步提升山西省高校后勤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同时为推动本省教育后勤工作进一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