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常熟理工学院:强化岗位知识 提升安全保障——维修服务中心开展第四届技能知识比赛

日期:2017年07月2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近日,常熟理工学院后勤保障部维修服务中心开展了“强化维修安全意识,促进规范操作安全”理论知识比赛,由后勤保障部总经理凌正飞、党总支书记沈亚林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秦维勇老师等担任评委,共有12名电工师傅们参赛。


本次比赛围绕安全操作、负荷计算、熔断器、断路器及导线型号选择等内容进行理论知识现场比拼。比赛中,选手们专心致志、审题严谨、认真分析、精确解答。整个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均表现出了超高的比赛素养和过硬的理论知识水平。最终,经过评委评比,参赛选手周为农和陆峰以优异的成绩并列第一名,杨绍明居第二,赵建国与黄卫并列第三。


此前,维修服务中心还邀请秦维勇就供配电以及安全用电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拓展和巩固维修人员的理论知识。这样的比赛不仅仅为参赛员工们搭建了一个知识展示的舞台,并且为所有维修师傅加深了解、取长补短、提升能力提供了机会。多年来,维修服务中心常态化地开展素质培训、技能比赛、岗位练兵等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相信在不断学习、不断交流、不断切磋的过程中,维修服务中心整支队伍的工作能力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文  常熟理工学院  瞿灵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