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举办“安康杯”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日期:2017年07月2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6月27日中午,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在文一公司二楼会议室举办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公寓中心作为本次浙江省“安康杯”竞赛的参选单位之一,文一公司及各兄弟部门给予了全力支持。文一公司总经理王文虎、物业服务中心、交通服务中心、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中心员工共计90余人参加仪式。

王文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在发言中,王文虎总经理着重强调了安全是永不过时的话题,是员工与学生利益的保障,是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借着此次安全生产月的举行,王文虎总经理也对今后中心完善安全管理、健全和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安康杯”竞赛筹备以来,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广泛宣传与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的征集活动,获得各部门同事的积极响应,纷纷献言献策,征集期内共收集到公司各部门提出的40余条建议。经过层层筛选和考核,最终交通服务中心的《单车乱停问题》、物业服务中心的《房屋维修、树木登高作业安全防患》、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的《创建“一拦两阻一充”电瓶车公寓管理模式》等五项合理化建议被评选为本届“安康杯”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的“金点子奖”。王文虎总经理为五位获“金点子奖”的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公寓中心主任林小惠宣布“安康杯”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安康杯”竞赛要求展开,共分为三大主题模块:安全学习、安全宣传、安全大练兵。包括消防主题运动会、违禁电器展、维修部技能比武在内的十三项主题活动将会陆续推进开展。通过新颖的形式,专业性的考核,多层次多部门的联动,实现安全生产的教育强化目的,并借此机会推动中心安全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

“安康杯”竞赛是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是调动职工参与高校后勤安全生产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公寓中心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坚定安全发展理念,借助“安康杯”竞赛的契机,通过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在员工层面与学生层面传播安全文化、培养安全意识、助推安全管理。

(图/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一公司)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