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走进海尔--第五期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创新高级研修班在青岛成功举办

日期:2017年07月24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17年7月19至21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和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与海尔集团联合举办的第五期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创新高级研修班在青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的后勤主管领导和后勤管理部门、后勤实体及后勤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负责人共百余人,共同探讨、互相交流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先进管理模式和经验。

7月19日上午举行研修班开班仪式。专委会副主任、哈尔滨工程大学校专务赵士刚致辞,对本次研修班的举行表示祝贺,并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李英华出席了开班典礼,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王哲强主持。

赵士刚致辞

上午由原国家人社部法制司执法监督处处长杨毅新就事业单位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政策动向和工作重点、高校后勤如何引入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合理构建绩效考评、薪福体系以及劳动合同法实施遇到的难点及对策等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杨处长在讲课中与学员分享的若干案例受到大家欢迎。

杨毅新做专题讲座

19日下午,研修班邀请了苏大教服集团副总裁许磊、哈尔滨工程大学后勤集团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袁洪君、中国海洋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王虎等专家为学员授课。授课内容包括《苏大教服文化强企、转型创新》、《高校后勤劳动合同管理与风险防控》、《中国海洋大学深化后勤改革的路径探索》等。讲座上,学员们就讲座中的焦点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会议气氛热烈。

7月20日上午,海尔集团薪酬绩效总监韩海良做题为《海尔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实践》的专题报道。讲座中,他着重向学员讲解了海尔企业的管理创新之路。

韩海良做专题讲座

7月21日上午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及与会领导和嘉宾,乘车赴海尔工业园区内的海尔大学进行培训。首先学员们在海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海尔工业园区、海尔文化体验馆、海尔家电体验馆。参观结束后,海尔集团原党委副书记王安喜结合海尔集团成长经历及他多年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典型案例,就企业文化的内涵、作用及蕴含的生机与活力作精彩讲座。随后海尔集团教育行业总监张鑫就智慧校园建设与新科技应用做专题报告。会议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研修班学员们前往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实地考察。首先学员们乘坐校园小公交游览校园,在小公交司机的带领下来到后勤服务大厅进行参观,学员们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随后学员们在小公交调度中心进行参观调研。此次参观,学员们参观学习的热情高涨,参观现场时刻洋溢着学习的氛围。

本次研修班课程紧张而充实,专业而细致,学员们全神贯注聆听各位专家作报告,认真做笔记,并积极与讲课老师、专家互动交流,整个高研班学习气氛浓厚,在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交流,让学员们对后勤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有了进一步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