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常委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日期:2017年08月1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会议现场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常委工作会议于8月10日在西宁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武海、秘书长石磊及副主任、副秘书长、常委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武海主持。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武海讲话

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石磊对第二期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研修班的筹备工作、2017年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评优活动的筹备情况、各省信专会的筹备与成立、专委会委员及单位的增补与调整情况、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调研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将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一是评优工作要秉承真实客观的原则进行,评比过程遵循宁缺毋滥原则;二是专委会将合理设置调研题目,通过调研了解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实际开展建设情况,从而对各校的信息化建设起到推动指导作用;三是希望各常委对第四届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建言献策,推荐行业专家及示范代表出席会议,用全新视角来丰富大会的内容,争取将今年的大会办出特色、办出高度。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石磊讲话

会上,各常委围绕专委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以下共识:一是要加强调研工作的广度和深度,通过调研充分了解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现状、存在问题与解决方案,从而帮助各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工作稳健开展;二是要进一步完善评优体系,针对不同办学层次的高校合理分配奖项设置;三是建议后勤信息化培训班针对不同人员岗位设置定向培训,充分借助培训手段提升各岗位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开拓各岗位管理者的创新思维;四是全体常委通过以下决议:增补中国科学院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为副主任单位以及副秘书长单位、常委单位、委员单位及人员的调整与增补。

信息化建设专委会主任王武海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信息化专委会要充分发挥在政府、高校、行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互通互联、总览全局的效能,从而推动教育后勤信息化工作长效发展。其次,各校要站在顶层角度来设计后勤信息化的建设架构,在全局指导下,线上线下结合,做出有价值的系统,这样信息化的发展才能形成气候。此外,专委会的会议和培训举办要务实有效,须紧抓各校的需求,解决各校痛点与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专委会对教育后勤信息化工作的助力作用,以此提高各校后勤信息化建设的敏觉性,提升总揽全局的领导意识,做好统一规划设计、数据共享,避免信息孤岛问题。最后,他代表专委会对各位常委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肯定,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专委会工作的提升具有指导意义。

本次会议对专委会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广泛听取了各常委对专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扎实开展下半年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为专委会不断推进全国教育后勤信息化的建设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微信平台